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乌克兰文尼察州遭导弹袭击,首都基辅又传出爆炸声,乌全境拉响空袭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9:53:04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传出爆炸声。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基辅州军政负责人当天表示,基辅地区防空部队正在行动,呼吁民众躲入地下庇护所。

环球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刚刚报道称,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消息,乌克兰全境宣布拉响空袭警报。

基辅与文尼察州在乌克兰位置 图片来源:天地图

据乌克兰“RBC.UA”新闻网最新报道,乌克兰文尼察州19日遭导弹袭击。另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9日报道,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和基辅传出爆炸声。

近期,基辅等地多次发生爆炸

就在前一天(10月18日),俄卫星社报道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随后,有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基辅当日发生爆炸。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1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证实,称基辅市杰斯尼扬区有重要能源设施遭袭。目前尚未看到俄方对18日的行动作出回应。

此外,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表示,位于基辅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俄军的两次攻击。

同时,哈尔科夫市政府通报称,该市市区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基辅市、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和日托米尔市市长也均表示当地基础设施18日遭到攻击,日托米尔市供水供电暂时中断,目前均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表示,目前第聂伯河左岸地区的许多建筑供电和供水受限。克利奇科呼吁基辅市民尽可能地节约用电,不要使用空调、电水壶、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供水管网压力低的居民应尽可能节约用水。在暂时断水的地区应尽快到最近的超市等地采购饮用水。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遭袭,州首府第聂伯罗市和该州两个定居点断电,第聂伯罗市断水。该州军政负责人发布消息呼吁民众节约用水用电。

 

10月17日 乌克兰基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5763486

澎湃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基辅再次拉响防空警报,当地传出至少3次爆炸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上午7时左右,基辅传出爆炸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17日表示,基辅市中心舍甫琴夫斯基区的住宅楼遭到破坏,救援人员已经前往现场,他要求民众待在防空洞中。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耶尔马克称,这些攻击由神风无人机实施。

上周,乌克兰多地遭到导弹攻击。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0日表示,俄军当天对使用远程高精度空基、海基及陆基武器对乌克兰能源、军事指挥和通信设施目标进行了密集打击。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罗斯季斯拉夫·斯米尔诺夫10日称,俄罗斯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舍甫琴基夫斯基区,造成8人死亡、24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神风无人机为自杀式无人机,是一种空中武器系统,也被称为“游荡弹药”,因为它们能够在有潜在目标的地区待命一段时间,一旦确定敌方目标就会进行攻击。乌克兰军方和美国情报部门称,俄军在乌克兰使用了这种伊朗制造的攻击型无人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冲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