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向乌发射了75枚导弹!乌武装部队总司令发声......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2天后,乌克兰多地关键基础设施遭导弹袭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6:59:26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CCTV国际时讯,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其个人社交主页称,当地时间10日早上俄军向乌克兰发射了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账户发布视频称,“这是一个艰难的早上,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乌克兰境内多个目标:基辅、赫梅利尼茨基地区、利沃夫和第聂伯罗、文尼察、弗兰科夫地区、扎波罗热地区、苏梅地区、哈尔科夫地区、日托米尔地区”。泽连斯基称,“敌人想制造恐慌”,他呼吁乌克兰民众留在庇护所。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10日上午,乌克兰首都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等多地遭导弹袭击,且遭袭目标多为当地关键基础设施。而此前在8日,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是乌克兰特工部门策划的针对“关键民用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英国《卫报》报道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证实,该市关键基础设施10日上午遭到多次导弹袭击。克利奇科警告称,首都的危险还没有结束,并告诉人们留在避难所,直到空袭警报结束。

图片来源:央视

据悉,当地时间10日早上,基辅市中心发出防空警报,8时左右,基辅传出3至4声爆炸,之后市内出现烟雾。

乌克兰内政部负责人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在推特上发文称,基辅市中心遭到袭击。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乌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0日早晨,俄罗斯武装力量针对基辅发动的袭击已导致8人死亡,24人受伤。

据环球网报道,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俄罗斯“试图摧毁我们,把我们从地球上抹去”。

当天,乌克兰多地发生多起爆炸,包括日托米尔、赫梅利尼茨基、利沃夫、捷尔诺波尔等地。

乌克兰通讯社报道称,利沃夫军事行政负责人马克西姆证实,该地的能源基础设施遭导弹袭击。因为有新的导弹袭击的威胁,他呼吁当地居民留在避难所。

此外,哈尔科夫市市长捷列霍夫也表示,当地能源基础设施遭袭击。“在城市的一些地区,已经断电断水,”他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CCTV国际时讯、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严重事故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