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持续更新 |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称俄军已向乌发射75枚导弹 其中41枚被拦截

2022-10-10 14:52:10

北京时间10月10日17:04更新:

【乌克兰总理称多个城市重要基础设施正受到攻击】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当日大规模地袭击乌克兰城市,民用和重要的基础设施正受到攻击。游乐场、博物馆和教育机构是首批袭击目标,有人员死亡。截至当日11时,8个地区和基辅市的11个重要基础设施被损坏,一些地区的电源被切断了。电力、供水和通信有暂时中断的风险。 俄方目前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10月10日16:33更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称俄军已向乌发射75枚导弹 其中41枚被拦截】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其个人社交主页称,当地时间10日早上俄军向乌克兰发射了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

北京时间10月10日16:25更新:

【乌方称俄图95轰炸机发动导弹袭击】

10月10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乌克兰多个地区先后报告遭到了导弹和火箭弹袭击。而俄罗斯塔斯社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在乌克兰全国范围内发布防空警报,呼吁民众不要离开掩体。尼古拉耶夫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维塔利·金称,俄军的图-95战略轰炸机发动了多轮次的导弹袭击,共发射了47枚导弹。维塔利·金补充称,当地防空部队拦截了3枚导弹,而俄军还使用了伊朗制造的无人机发动攻击。

北京时间10月10日16:21更新:

【俄媒: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安全局大楼附近发生爆炸】

10月10日,塔斯社援引目击者消息报道称,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安全局大楼附近发生爆炸。基辅市长稍早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基辅受攻击的威胁仍存在”。他呼吁民众留在避难所里,带上保暖的衣服以及水、食物、手机充电器,暂时不要上街。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36更新:

【乌克兰官员:基辅遭到袭击 已造成8死24伤】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乌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0日早晨,俄罗斯武装力量针对基辅发动的袭击已导致8人死亡,24人受伤。俄方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23更新: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政府:俄军已对该州发动了三轮导弹攻击】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政府称,俄军已对该州发动了三轮导弹攻击,参加攻击的还有八架自杀式无人机。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18更新:

【乌全境空袭频繁,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当前,乌全境空袭频繁,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风险。

北京时间10月10日15:31更新:

【乌克兰多地能源基础设施遭俄军导弹攻击 基辅重要基础设施受到几次打击】

乌克兰媒体称,位于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俄军导弹攻击,利沃夫市长称,利沃夫的重要基础设施发生爆炸,热电厂已关停,利沃夫市部分地区断电;位于北部苏梅州的科诺托普市也遭到攻击;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市,俄军攻击导致部分地区的水电供应中断;西北部日托米尔州的能源设施遭到攻击。乌克兰基辅市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基辅的重要基础设施受到了几次打击,有人员伤亡。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49更新:

【乌克兰基辅市地铁已停止运行 全部开放为避难所】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克里琴科敦促民众尽快前往避难所。他表示,目前基辅市地铁已停运,所有车站向民众开放为避难所。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44更新:

【乌总统办公室:乌多座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

乌总统办公室称乌多座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已造成平民伤亡。

北京时间14:37更新:

【基辅正遭遇第二波巨大爆炸 强度比第一波要强烈得多】

基辅正在遭遇第二波巨大爆炸,且强度比第一波要强烈得多。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36更新:

【乌克兰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防空系统已启动 拦截来袭俄方导弹】

乌克兰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的防空系统已启动,拦截来袭的俄方导弹。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位于乌克兰西部的捷尔诺波尔州以及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遭到俄军攻击。位于乌克兰北部的日托米尔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27更新:

【俄媒:一枚导弹落在泽连斯基办公室附近】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遭俄军导弹袭击,造成人员伤亡。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中心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确定死伤人数。而据俄新社援引乌克兰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报道称,俄军发射的一枚导弹落在了乌克兰安全局所在的基辅市弗拉基米尔街,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位于距该街不远的地方。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23更新:

【乌克兰基辅再次响起爆炸声 基辅要求民众进入庇护所】

10月10日,最新消息:刚刚基辅市再度响起爆炸声,基辅市市政管理部门要求民众进入庇护所,防空警报还未解除。

北京时间10月10日14:01更新:

【乌克兰第四大城市第聂伯罗遭到俄军攻击】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发布快讯称,当地时间10日上午,乌克兰第四大城市第聂伯罗遭到俄军攻击。

北京时间10月10日13:41更新:

【乌克兰基辅市中心多次爆炸】

10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市长克里琴科在官方社交账户上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基辅市中心多次爆炸。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