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普京:用海、陆、空基导弹进行了打击;乌军方:75枚导弹中有41枚被拦截;德国外交部:德驻乌使馆签证处大楼在袭击中受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21:07:08

每经编辑 王月龙 盖源源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当日大规模地袭击乌克兰城市,民用和重要的基础设施正受到攻击。游乐场、博物馆和教育机构是首批袭击目标,有人员死亡。

截至当日11时, 8个地区和基辅市的11个重要基础设施被损坏,一些地区的电源被切断了。 电力、供水和通信有暂时中断的风险。

据环球网援引塔斯社报道称,俄国防部称,俄军本次对乌克兰实施 打击的目标已达成。

当地时间10日,俄新社报道称, 乌克兰大部分地区已解除防空警报。

6237885240425101312.png

普京:对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俄联邦安全会议。

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 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命令,授权俄联邦安全局对克里米亚大桥等设施加强保护。

2356904287308728320.png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乌内务部官员的话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0日早晨, 俄罗斯武装力量针对基辅发动的袭击已导致8人死亡,24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10月9日晚,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德黑兰会见了到访的波兰副外长贾布隆斯基。阿卜杜拉希扬再次重申, 伊朗没有为俄乌冲突中的任何一方提供任何武器。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在会见中对全面激活伊波双边关系表示欢迎。双方就双边政治、经济、文化、领事等领域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6237885240425101312.png

泽连斯基:这是一个艰难的早上

据CCTV国际时讯,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其个人社交主页称,当地时间10日早上俄军向乌克兰 发射了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社交账户发布视频称,“ 这是一个艰难的早上, 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乌克兰境内多个目标:基辅、赫梅利尼茨基地区、利沃夫和第聂伯罗、文尼察、弗兰科夫地区、扎波罗热地区、苏梅地区、哈尔科夫地区、日托米尔地区”。泽连斯基称,“敌人想制造恐慌”,他呼吁乌克兰民众留在庇护所。

468577311253413888.jpeg

图片来源:@CCTV国际时讯

乌克兰媒体称,位于乌克兰西部利沃夫州的一处 能源基础设施 遭到俄军导弹攻击;位于北部苏梅州的科诺托普市也遭到攻击;在东北部哈尔科夫市,俄军攻击导致部分地区的 水电供应中断 ;西北部日托米尔州的 能源设施 遭到攻击。

此外,利沃夫市长称,利沃夫的重要基础设施发生爆炸。 热电厂已关停,利沃夫市部分地区断电。

5408244995618790400.png

德驻乌使馆签证处大楼受损

部分专家呼吁德国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10月10日,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签证处所在的大楼在袭击中受损。

部分专家 呼吁德国政府和德国联邦国防军 对此做出回应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称, 泽连斯基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了会谈, 商定召开G7国家领导人紧急会议。泽连斯基计划在会上谈论乌克兰受到袭击问题。

据环球网援引韩联社10日报道,在乌克兰多地当天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之际,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驻乌克兰办公室所在大楼也遭到部分损毁。 对此,三星电子方面回应称,大楼并未被导弹直接击中,而是受附近导弹袭击威力余波影响,导致玻璃窗破裂。

7660067317665959936.jpeg

图片来源:@环球网

报道称,该媒体就此向三星电子方面进行确认,三星电子方面称, “经确认,当地法人没有人员伤亡情况”,“当地派驻人员和家属已到波兰等安全地区避难”

此外,当地时间10日,美国驻乌克兰使馆发布安全警告称,当前乌多座城市遭袭,美国大使馆敦促美国公民就地避险,并在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私人提供的地面交通方案离开乌克兰。

6237885240425101312.png

卢卡申科:得到消息将被攻击

与俄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

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要求军方考虑迅速变化的形势,尽快确定还需要做什么来加强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卢卡申科透露, 9日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将从乌克兰境内对白俄罗斯进行 “克里米亚大桥2号”式 的打击。

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表示,他在独联体非正式峰会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进行了一对一会晤, 双方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

卢卡申科还表示,联盟国家地区部队以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为主,部队的组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天。

编辑|王月龙 盖源源

校对|孙志成

528616612478933504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CCTV国际时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