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满帮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晖:以数字技术推动建设智慧物流,加快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交通强国和数字货运大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6:12:22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满帮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交通运输领域数字货运平台的创办者,张晖对交通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感受颇深,“五年前,‘建设交通强国’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满帮集团董事长兼CEO张晖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张晖表示,制造强国离不开制造业物流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要服务性行业,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满帮等数字货运平台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率先将货运匹配流程数字化,同时打造了一个数字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智慧物流生态平台,充分释放网络货运平台的发展动能,助力物流业及实体经济降本增效,向上服务上游商家,向深服务制造工厂,向下服务乡村,推动物流业和制造业、农业深度融合,共同服务实体经济。

张晖指出,现代物流是“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未来,满帮将继续在科技创新上下更大功夫,通过更多先进技术赋能司机和货主,助推物流业数智化升级,加快打造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是走向交通强国的重要方向。2021年,满帮平台通过数据智能实现车货供需的高效匹配,降低“三空”(空驶、空置、空载),提升车辆实载率,实现节能减排和“双碳”目标,2021年累计减少碳排放近1000万吨。

张晖表示,满帮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要求,以数字技术推动建设智慧物流,助力公路货运领域碳减排。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满帮 智能交通 交通运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