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圆信永丰基金高管变动:厦门国际信托副总经理郑华代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1:42:57

◎10月19日,圆信永丰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人事发生变更,郑华代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洪文瑾因个人年龄原因离任,郑华已于10月17日任职。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10月19日,圆信永丰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人事发生变更,郑华代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洪文瑾因个人年龄原因离任,郑华已于10月17日任职。据悉,郑华在信托行业从业多年,在厦门建发信托投资公司、厦门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现任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厦门国际信托副总经理郑华代任

10月10日,圆信永丰基金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人事发生变动,前董事长洪文瑾因个人年龄离任,郑华代任并已于10月17日任职。在此之前,郑华担任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圆信永丰基金董事。

圆信永丰基金是业界较为典型的信托系公募基金,工商信息显示,其股东包括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持股51%;永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根据公告披露的相关内容,郑华此前在厦门国际信托担任相关职务。

具体看来,郑华此前曾任厦门建发信托投资公司证券营业部二部职工、厦门建发信托投资公司业务员。随后在厦门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任职,历任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部副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副总经理兼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长期以来,在信托公司的金融股权布局中,公募基金公司是其常见的角色,现有国内公募基金当中,多家企业均离不开信托公司股东的参与。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10月19日,共计约有22家信托系公募基金公司。

圆信永丰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资产管理规模方面,截至今年中报披露,圆信永丰基金全部基金资产净值合计410.77亿元。

当前圆信永丰旗下权益产品规模占优

值得关注的是,圆信永丰基金旗下产品当中,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资管规模明显高于其他非货币型产品规模,这在中小规模公募基金当中不为多见,权益投资比例占据大头。

Wind统计显示,到今年中报披露,圆信永丰基金非货币型基金资产合计约合351.27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资产规模64.44亿元,混合型产品规模达到145.46亿元,债券型产品资产规模141.37亿元。

不过从今年公司新发基金的情况来看,目前新发四只产品当中,仅有圆信永丰弘阳为股票型基金,其他三只,包括圆信永丰浦瑞三个月、圆信永丰兴益三个月以及圆信永丰聚兴一年等均为债券型基金。

今年以来,A股行情震荡多变,权益投资难度变大,从圆信永丰旗下的股票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来看,截至10月18日,13只产品(统计初始份额)今年以来收益均告负。其中,曾与洪流合作拿下过状元的范妍目前掌管包括圆信永丰致优、圆信永丰优悦生活等4只股票或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最好的圆信永丰致优A年内收益为-14.65%。

事实上,从2019年初名将洪流离任转投嘉实后,近两年公司旗下基金经理多有离去,包括此前的范习辉和李明阳,后者曾是公司研究部总监,人才的流失或也是公司面临的问题之一,郑华此次代任公司一把手,或将也为改变现状带来契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华 圆信永丰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