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黎代福出任天津信托总经理 曾长期在建行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09 20:10:30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天津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和股东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天津银保监局核准,公司总经理变更为黎代福,同时黎代福担任公司董事。天津信托表示,后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总经理、董事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天津信托2021年年报显示,黎代福曾任建设银行深圳分行蛇口支行员工、南油办事处副主任(主持工作),建设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副科长、信贷审批部副科长,建设银行深圳火车站支行行长(经理级),建设银行深圳罗湖商业城支行行长(总经理助理级),建设银行深圳布吉管辖支行行长(副总经理级)、支行行长(总经理级),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建信信托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投资业务总监(兼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执行总监(兼资本运营中心总经理)、执行总监、副总裁。

在此之前,天津信托副总经理王辉在2021年4月至2021年9月代为履职总经理。

此外,记者注意到,2021年7月29日,天津银保监局下发《天津银保监局关于周雄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周雄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并于2021年8月2日正式开始履职。

周雄曾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经系教师,华夏证券厦门业务部发行部经理,人民日报事业发展局企业管理处干部、副处长,厦门联合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董事、总裁,中泰信托董事、总裁,历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总监,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总裁。

而黎代福的正式履职,意味着公司大股东变更后,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完成了更替。

2020年8月,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分别受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信托51.58%股权和26%股权。上实集团合计持有天津信托股权比例77.58%,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信托在年报提到,积极利用本轮混改给公司带来的发展新机遇,融入上实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将公司打造成“融产结合”的信托典范。

天津信托成立于1980年,是国内最早的信托投资机构之一。截至2021年末,天津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720.32亿元。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下降3.27%;实现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8.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位变动 信托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