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军摧毁乌政府通信中心航天通信站!基辅市中心遇袭,死亡人数升至5人!泽连斯基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9:59:1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综合俄新社、塔斯社18日报道,俄国防部称,俄军在敖德萨州摧毁乌政府通信中心的一个航天通信站。

据俄新社报道,俄国防部还称,俄军继续使用远程高精度武器对乌克兰境内军事指挥设施、能源设施、储存有外国制造的武器和弹药的军火库进行打击,“所有既定目标都已被击中”。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当天表示,17日基辅市中心一栋住宅楼遭俄军无人机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5人。

救援人员在住宅楼废墟中发现了第5位死者,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10月17日 乌克兰基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5763486

当地时间17日早晨,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了防空警报,随后有爆炸声接连响起。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发布消息称,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区发生爆炸,他同时表示,由于俄军无人机袭击,舍甫琴科夫区几栋住宅建筑受损,医务人员已在现场工作。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称,乌克兰基辅州军政负责人当天表示,基辅地区防空系统正在工作,他同时敦促民众留在地下庇护所,直到警报结束。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称,基辅市长克利奇科当天敦促市民避免前往市中心,并宣布基辅市中心多条街道禁止通行。他同时提醒民众不要忽视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5772852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0月18日表示,自10月10日以来,乌克兰30%的发电厂被摧毁。

另据环球网,泽连斯基在帖子中称,“自10月10日以来,乌克兰全国30%的发电站已被破坏,导致全国大面积停电”。他还称,与俄方之间“已没有谈判空间”。

18日早些时候,俄卫星社报道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随后,有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基辅当日发生爆炸。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1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文证实,称基辅市杰斯尼扬区有重要能源设施遭袭。目前尚未看到俄方对18日的行动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此外,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表示,位于基辅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遭到俄军的两次攻击。

同时,哈尔科夫市政府通报称,该市市区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基辅市、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和日托米尔市市长也均表示当地基础设施18日遭到攻击,日托米尔市供水供电暂时中断,目前均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表示,目前第聂伯河左岸地区的许多建筑供电和供水受限。克利奇科呼吁基辅市民尽可能地节约用电,不要使用空调、电水壶、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供水管网压力低的居民应尽可能节约用水。在暂时断水的地区应尽快到最近的超市等地采购饮用水。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遭袭,州首府第聂伯罗市和该州两个定居点断电,第聂伯罗市断水。该州军政负责人发布消息呼吁民众节约用水用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4057634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