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普京发声:没必要对乌进行大规模打击,警告北约不要造成“全球性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5 14:02:0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15日消息,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乌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普京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在乌克兰进行大规模打击,现在还有其他目标需要实现。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66714 (图文无关)

普京:目前没有必要在乌克兰进行大规模打击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乌克兰多地遭到导弹攻击,首都基辅连续多天响起防空警报。普京表示,俄军根据国防部的提议和总参谋部的计划,对乌实施了密集打击。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后,普京在联邦安全会议上向乌克兰发出警告,如果继续在俄领土实施“恐袭”,俄将作出“与俄受威胁水平相当的”强硬回应。

普京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在乌克兰进行大规模打击,现在还有其他目标需要实现。普京说,按照计划,在俄国防部设定的29个打击目标中,有7个没有被击中,俄军将继续对这些目标进行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

普京强调,俄罗斯没有设定摧毁乌克兰的任务。普京表示,目前俄罗斯已经完成动员22万余人,所有动员措施将在两周内完成。3.3万被动员人员已进入部队,其中1.6万人已参战。

据澎湃新闻10月15日消息,普京还重申了克里姆林宫的立场,即俄罗斯愿意举行会谈,但他表示,如果乌克兰愿意参加,会谈将需要国际调解。

不过,普京也警告称,如果北约部队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一场“全球性灾难”将会出现。

普京9月21日下令征召约30万名预备役人员。他在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若国家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势必会以一切可用手段,来保护俄罗斯与我们的人民……这不是在虚张声势。”

美财长:尚未决定

另据央视中文国际,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否定了有关七国集团(G7)国家正在考虑对俄罗斯石油设定每桶60美元价格上限的猜测。

她强调称,为俄石油设定的具体价格上限,有关国家尚未作出决定。

据财联社,本周早些时候,耶伦暗示俄罗斯仍可以从每桶60美元的石油销售中获利,她表示,这个价格上限将使俄罗斯“生产和销售石油有利可图”。但在周五,耶伦表示,她当时的言论并不意味着G7已经就这一价格上限作出决定。

“我并没有说我们正在考虑的价格上限是60美元。”耶伦表示。“我想说的是,将根据几个基准决定上限应该是多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央视中文国际官方微信号、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36671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