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北交所逾百股上涨,新芝生物、鹿得医疗等医疗保健股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4 15:30:07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早盘受隔夜外围股市大涨影响高开,随后高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盘面上,医药股全线大爆发,两市涨幅前10的板块全部为医药相关板块,其中医疗器械板块指数涨超9%,板块内超10股为20%涨停。数字经济概念股继续活跃,光伏等赛道股午后走强。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500只个股上涨,逾160只个股涨超9%。

北交所117只个股中,今日有103只个股上涨,9只个股下跌,其中新芝生物(BJ430685,股价16.1元,市值14亿元)、鹿得医疗(BJ832278,股价5.73元,市值10亿元)、海泰新能(BJ835985,股价10.元,市值33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17.6%、11.48%、10.09%;下跌方面,昆工科技(BJ831152,股价18.61元,市值20亿元)下跌了9.57%。

受益医药股全线大爆发,本周上市的新芝生物今日大涨17.6%,盘中股价一度上涨至16.87元创出上市新高。

资料显示,新芝生物是一家专业为生命科学研究与产业化领域用户提供科学实验仪器、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围绕生物样品处理、分子生物学与药物研究、实验室自动化与通用设备三大类产品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业务活动。

周一股价出现异动的鹿得医疗,今日也大涨了11.48%,盘中一度涨超20%。

鹿得医疗主要从事以家用医疗器械为主的医疗器械及保健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血压计、雾化器、听诊器和冲牙器等。

9月27日,鹿得医疗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26日,公司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以连续竞价转让方式回购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85%,占拟回购总数量上限的100%,最高成交价为6.1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4.9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807.77万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占公司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44.88%。

午后光伏股爆发,前期热门股海泰新能股价直线拉升。

海泰新能是一家以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核心,并开展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度营业收入29.02亿元,同比增加8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9.56万元,同比增加60.22%。

下跌方面,昆工科技连续三天走弱,今日跌近10%。

昆工科技主要从事节能降耗电极新材料及电极产品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高效节能降耗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锌电积用高性能铝合金阴极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交所 新芝生物 鹿得医疗 海泰新能 昆工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