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纯电汽车市场太“内卷” “安心感”能否成为破局密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23:17:29

资本市场需要故事,汽车工业则需要恒心。

近十年来,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最热的投资风口之一。同时,电动化的“低技术门槛”表象也为行业引入更多新鲜血液。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数量达到198家,其中150家成立于2018年~2020年。

虽然行业前景璀璨,但大部分新造车企业的成长之路并非坦途。一方面,制造工艺水平仍是决定新能源汽车产品上限的关键要素,其背后更多依托于企业的技术功底与传承积淀;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将估值与利润表现凌驾于用户体验与产品品质之上,导致其发展战略更多是基于商业价值的判断,而非贴合用户的真实需求和意愿。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由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理性的主流消费群体正成为市场中坚力量。这或许意味着,惊艳有余但“安心”不足的产品或将被边缘化。接下来,面对新消费趋势背景下的新一轮洗牌,胜出者不仅要拥有过硬实力,更需具备全方位深耕行业的恒心,而广汽丰田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传统车企巨头入局 以安全之名

就汽车本身而言,安全、可靠才是汽车诞生百年来始终坚守的基础特性。

尤其是随着基数庞大的主流消费群体正成为“中流砥柱”,他们的消费观更为理性,对品牌和产品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国内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中有7家为传统车企;今年1~8月,累计销量10万辆以上的车企中,传统车企的占比超过了八成。

事实上,以丰田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巨头,其在电动化技术、产品体系等方面均有着更为深厚的底蕴与积累。数据显示,丰田的电动化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2000万辆,创下了25年电池系统零事故的纪录,正是这份“安心感”,让丰田在燃油车、混动市场均拥有极强的品牌号召力与市场认可度。

来到纯电动时代,丰田依然秉承着“不冒进”的造车思维,以其25年电动化经验为基底,将给予用户足够的“安心感”作为其“后来者居上”的信心和底气。10月10日,广汽丰田bZ4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9.98万元~28.78万元。在动力电池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广汽丰田bZ4X的售价不仅让用户“触手可及”,更保证了其在市场中的强劲竞争力。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bZ4X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为用户带来更耐用、更安心的纯电用车体验;车身61%以上为高强度钢材打造,在电池的侧方及下部还分别设置有230mm和3.2mm的碰撞缓冲结构和护板等,确保电池得到周全保护。

而作为丰田高QDR基因(Quality高品质、Durability高耐久性、Reliability高可靠性)的传承者,广汽丰田是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专门打造了全新的新能源生产线,“匠心质造”下的纯电车,品质更有保障,让用户可以更放心。

“传统车企之所以表现突出,我认为是品牌和产品战略的成功,通过务实地提供一些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从而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坚守责任底线 广汽丰田bZ4X以“安心感”破局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明白了,所谓的“用户思维”不是挂在嘴上的,对于品牌的承诺,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作为始终以用户为根本的车企,广汽丰田“顾客第一”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随着bZ4X的到来,广汽丰田从销售模式、用户服务、用户运营等多方面再次进行强化,以确保为顾客带来更安心、更便捷的购车服务。

为更好地适应当前用户的使用习惯,广汽丰田推出了bZ小程序,用户不仅可体验线上看车、购车服务,还可在购车后随时查看车辆“排产、生产、运输、到店”等订单状态;而在线下体验方面,广汽丰田的全国322家销售店也将开设新能源专属空间,预计到2025年全国660家销售店将全部铺设,而专业且成熟的渠道网络,也将为bZ4X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购车体验。

随着bZ4X的到来,广汽丰田全方位电动化的决心已不容小觑。接下来,广汽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导入5款纯电车型,并于2025年将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60%,2035年达到100%。积极拥抱纯电浪潮,广汽丰田将以bZ4X为开端,全面扩大纯电动产品阵容,为其后百万产销时代注入强劲新动能。文/申立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汽集团 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