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双方最新进展来了;美国将加快向乌运送防空系统;匈牙利总理:欧盟对俄制裁后果是“灾难性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07:19:2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2日消息,俄罗斯方面11日通报称,俄军继续打击乌方的军事和基础设施。乌克兰方面则表示,过去一天摧毁俄军数十个空中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11日通报称,俄军继续打击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和军用设施,打击乌克兰设施的目标已经达到。俄军摧毁了位于顿涅茨克地区的一座乌军“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的弹药库,击退了扎波罗热方向的乌军进攻,同时摧毁了位于热列别茨河上的两座乌军浮桥。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扎波罗热、文尼察等地11日遭到俄军攻击。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冈恰连科11日表示,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当天传来爆炸声。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1日通报称,乌防空部队过去一天共摧毁数十个空中目标,包括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同时在巴赫穆特、索列达尔等地击退俄方进攻。

同时,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将加快向乌克兰运送NASAMS防空系统。美国总统拜登10日曾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诺,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

美国白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1日,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于本周前往莫斯科参加10月13日的“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此访的目的是推动实现和平并与俄方讨论如何确保匈牙利的能源供应安全。西雅尔多透露,他将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代表以及俄方负责能源政策的政府官员会面,就如何防止今年冬天匈牙利出现能源短缺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11日,正在德国访问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在执行上是“原始的”,其后果是“灾难性的”。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图片来源:新华社

欧尔班批评欧盟对俄制裁,认为制裁措施“无视欧洲的利益”,破坏了德国和匈牙利的经济。“制裁本可以不破坏我们的能源产业,但是欧盟委员会失败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