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匈牙利总理:欧盟若取消制裁,天然气价格将立即下跌50%!匈牙利外长:除非俄美达成协议,否则乌克兰危机无法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4 17:19:5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消息,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纽约出席第77届联大高级别会议周期间、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除非俄罗斯和美国达成协议,否则乌克兰危机无法解决。

“我认为,不管我们喜不喜欢,如果俄罗斯和美国不达成协议、不进行磋商,(乌克兰)局势就无法解决。这是我们的立场。该立场可能不对,但我认为,要想解决当前局势,俄美必须尽快展开对话。”西雅尔多说。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78215141

报道称,西雅尔多表示,北约成员国之间有不向乌克兰派兵的协议,他强调,“我们希望这些协议能继续有效。”

匈牙利总理:欧盟若取消制裁,天然气价格将立即下跌50%!

据新华社9月23日报道,匈牙利媒体披露,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再次说,欧洲联盟因为制裁俄罗斯反受其害,应取消制裁。

据《匈牙利民族报》报道,欧尔班21日在本国执政联盟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说,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物价飞涨、通货膨胀飙升,对欧盟自身伤害更大;如果取消制裁,天然气价格将会立即下跌50%,通胀也会应声而降,欧洲经济将避免衰退。他希望欧盟最晚今年年底解除制裁。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欧盟特别峰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证实欧尔班的言论。欧尔班在社交媒体上也写道,欧盟的制裁“把欧洲推入一场能源危机”。

匈牙利高度依赖俄能源,欧尔班先前就明确反对制裁俄罗斯。他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盟制裁俄罗斯是“对自己的肺开枪”,损害欧洲经济。

欧盟眼下正酝酿对俄实施乌克兰危机升级后第八轮制裁。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彼得本周早些时候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欧盟不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原因是欧盟已经受制裁反噬。

匈牙利民意调查机构2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66%的调查对象认定,对俄制裁使欧洲国家受害更甚。

匈牙利前总理:欧盟的决定是情绪化的,而非基于理性

在欧盟对俄制裁问题上,匈牙利一直持反对态度。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决定缺乏理性,而且也损害到欧盟自身利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认为所有这些禁令和制裁都是错误的,没有效果也不会有结果。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的这一决定是情绪化的,而非基于理性,他们没有考虑后果。制裁不仅影响到了俄罗斯,这原本也是制裁的本意,但同时对欧盟也是不利的,它给欧盟成员国造成的伤害同样巨大。因此我认为,尽快通过谈判和平解决问题才符合欧盟的最大利益。

迈杰希表示,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也被迫参与制裁,而制裁导致的通胀已经严重损害了匈牙利的利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匈牙利前总理 迈杰希:我认为这些制裁措施适得其反,并已经损害到匈牙利的利益。尽管这些措施是错误的,但作为欧盟成员国,匈牙利却必须遵守。制裁不应是解决问题的选项。

据了解,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面对可能的冲突升级,西方却很少提出让双方停火。

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普京宣称,西方“侵略性反俄政策已经越过了所有界限”,“它们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孤立俄罗斯并最终毁灭俄罗斯”。俄《观点报》称,普京的讲话是对西方国家的警告,不要让冲突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782151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俄乌局势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