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社会服务行业推荐评级:国庆假期周边游、本地消费占主导,行业等待拐点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10:21:25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0月1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社会服务行业推荐(维持)评级。

板块表现:本周社服行业涨跌幅为-0.4%,在所有31个行业中周涨跌幅排名第5位。各细分板块涨跌幅分别为:酒店餐饮+2.2%,专业服务-0.1%,旅游及景区-1.5%,教育-3.7%。

重点公告&事件:(1)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2)旅游节拉动上海地区文旅全量消费,交易总金额超743亿元。核心观点:免税:前三日销售边际向好,销售额降幅低于机场客流。海南省商务厅10月3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2日,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三天进店人数近15万人次,销售额超6.3亿元,日均销售额达2.1亿元,同比2021年下降18%,降幅好于机场客流。但受三亚3日出现病例影响,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闭店至10月6日重新开放,预计对剩余假期销售恢复产生影响。整体而言,今年1月以来疫情平稳期间,离岛免税销售恢复均较为迅速,反映免税业态在当前消费环境下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渠道之一,疫后修复弹性可期。推荐龙头中国中免,建议关注海汽集团(海旅免税)、海南发展(海发控)。餐饮:长假期间居民消费以本地本地为主,餐饮边际复苏。美团统计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本地消费占比77.4%,长假期间本地业态日均消费额同比2019年黄金周增长52%。上海7天假期内餐饮线下消费69.6亿元/同比+18.0%。重点推荐刚需品类和一线品牌下沉市场的开店进展,推荐九毛九、海伦司、奈雪的茶、同庆楼。酒店:海外酒店复苏延续,国内等待政策企稳。受益于出行管控放松各头部酒店业绩均明显复苏。映射至国内,我们认为短期主要矛盾仍在出行政策,中长期看国内酒店行业供需、竞争格局清晰,头部酒店集团受益于供给出清+轻资产扩张+中高端升级,仍将是疫后行业复苏最大受益者,推荐锦江酒店/首旅酒店/华住集团-S/君亭酒店。出境游:香港10月中旬出入境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建议关注国内与香港、澳门通关及恢复旅行社活动进展。建议关注众信旅游(国内出境游旅行社龙头)、米奥会展(国内海外自办展会龙头)。旅游&新消费:建议关注智能健身镜赛道,供需推动下国内智能健身镜渗透率有望实现从0到1突破,建议关注头部智能健身镜品牌ODM供应商康冠科技。此外,建议关注疫后增量空间较大的天目湖,以及露营装备龙头牧高笛。

风险提示:疫情、自然灾害突发性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华强北,告别“水货”天堂?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