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携程发布国庆旅游总结报告,本地、周边旅游订单达65%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7 11:49:12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7日,十一黄金周接近尾声,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游总结报告》显示,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为今年国庆假期主流旅游方式。国庆7天,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最火爆的本地周边游集中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南京、成都、重庆、长沙、苏州、合肥、武汉、宁波、西安、济南等城市。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根据周边订单增幅,今年十一黄金周新晋十大“本地游新锐目的地”,分别是泉州(增长463%)、莆田(增长415%)、南平(增长228%)、揭阳(增长100%)、汕尾(增长55%)、延吉(增长32%)、潮州(增长30%)、黄山(增长20%)、安庆(增长20%)、温州(增长15%)。

本地周边游趋势之下,露营旅游依旧火热。报告显示,国庆期间,露营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倍,其中本地订单占比近八成,市外周边订单占比15%。人均露营花费650元左右,较中秋假期露营人均花费高出30%左右。

今年国庆,短途“轻户外”旅行成为流行。根据携程报告,2-3天的周边登山、轻徒步线路广备受追捧。国庆期间,浙江、北京、广东等地周边户外旅行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222%、100%、70%的增长。飞盘、皮划艇、骑行等城市新运动玩法,国庆销量同比增长425%。

此外,宅在酒店度假也成为消费者的重要选择。国庆假期,一二线城市近郊的度假型酒店、高品质乡村民宿及主题乐园周边酒店满房售罄,本地周边酒店订单占比超六成。值得一提的是,节末的酒店花费相对节前更贵一筹,10月5日至7日的酒店预订均价,相较于10月1日至4日提高2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携程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