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永久落户东安湖 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在成都龙泉驿区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1:47:06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Xckedxwjvm1665372652446.thumb_head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10月9日,第七届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典礼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经过前期层层严格评审,颁奖典礼上最终揭晓了八大文学奖项。其中,王占黑凭借小说《韦驮天》斩获中篇小说奖主奖,赵志明《歧路亡羊》和梁豪《大叔与董莉》获得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短篇小说奖主奖得主是《爱情蓬勃如春》作者马金莲,短篇小说奖“双子星”奖由《雪山大士》作者陈春成和《原路返回》作者阿微木依萝获得;杨潇《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获得非虚构作品奖;陈培浩《碎片化时代的逆时针写作》获得新批评奖。

据介绍,2015年底,为助推更多文学新人走上文学大家之路,锐意打造比肩日本“芥川文学奖”的纯文学奖项,“华语青年作家奖”在四川成都诞生。经过7年的发展,华语青年作家奖规格正逐年升级,影响日益扩大,拥有关于文学、审美的鲜明倾向和特色,成为国内文学界有口皆碑的重要文学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发布了东安湖文学告白,宣布华语青年作家奖颁奖地点永久落户东安湖,将东安湖作为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的重要基地。

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表示,华语青年作家奖永久落户龙泉驿,会吸引更多优秀的外地作家来到龙泉驿,将有助于龙泉驿文化底蕴的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龙泉驿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人文荟萃,墨客云集。苏东坡、李流谦、巴金、郭沫若、王叔珉等文豪大家诗文龙泉千百篇。龙泉驿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和广阔无垠的发展前景,包括巴金文学院、郭沫若艺术院、王叔岷书院和正在建设的阿来、梁平书院等,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名家百余人前来采风创作,是四川、成都的文学高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