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卫健委紧急提醒:近7日自外地来返蓉人员,请主动完成3天3检

健康成都官微 2022-10-09 08:13:06

自8月中旬以来,成都市持续报告省外输入病例,“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随着国庆七天假期结束,全国各地来返蓉人员持续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也进一步增加。为尽早发现疫情,迅速切断传播,恳请广大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朋友们,能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抵蓉后主动完成行程报备和3天3检。

10月7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一市民自省内某市州自驾返蓉,抵蓉后第一时间主动接受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市民曾在兰海高速一服务区加油,在此与一辆外省来川私家车并排停车。该车辆上的乘客此后在我省另一城市检出多名阳性病例。成都市锦江区这位市民因意外暴露感染,未出现任何症状,但该市民在国庆期间坚持定期检测,抵蓉后立即参与了核酸采样,在最短时间内确诊感染状态。由于在市内活动轨迹有限,为我们迅速摸排风险场所、判断密切接触人群,切断传播链条赢得了最佳时机。

因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复杂,疫情潜在风险大,成都市卫健委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如您近7日内有外地旅居史,请您自抵蓉之日起,3天内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重点地区旅居史(可通过四川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请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如有任何疑问,请您拨打12345市长热线。

同时,也请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外出、工作时,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按要求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社会防控体系。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