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日媒称东京电力公司篡改数据以宣传经处理的核污染水的安全性 外交部回应

2022-10-08 16:54:20

在今天(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在关于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提问时,提及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篡改数据以宣传经过处理的核污染水的安全性、日本民众联名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等。

对此,发言人毛宁表示,中方也注意到有关报道。东京电力公司此前就有篡改数据、隐瞒核电站运营安全问题等方面的劣迹。国际社会对日方核污染水排海方案的正当性、数据的可靠性、净化装置的有效性和对环境影响的不确定性一直存在严重的关切。

毛宁指出,核污染水排海对海洋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潜在危害不容忽视,不仅关乎日本民众健康权等基本人权,还涉及环太平洋国家民众的权益。

毛宁强调,中方再次敦促日方重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民众的正当合理关切,同包括周边邻国在内的利益攸关方和有关国际机构充分协商,停止强推核污染水排海,切实以科学、公开、透明、安全的方式处置核污染水。(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