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普京下令更换“萨哈林1号”油气项目运营商 美企出局

2022-10-08 16:55:26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下令俄政府另外设立一家企业,负责运营俄远东大陆架的“萨哈林1号”石油天然气项目。这意味着俄方将从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俄子公司手中收回“萨哈林1号”主导运营权。根据这道总统令,这家俄罗斯企业成立后,将由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企业管理,“萨哈林1号”原有外方股东将有一个月时间申请持有这一新实体的股份。

“萨哈林1号”项目2005年投产,是埃克森美孚迄今在俄罗斯投资规模最大的能源项目。埃克森美孚持有项目30%股份,并主导运营。另有三方企业参与项目投资开发:日本萨哈林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公司占30%股份,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维德什子公司各占20%。(央视新闻)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