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北京发布节后返岗要求;太原要求节后师生延迟返校;重庆新增16+16;发现1例初筛阳性,内蒙古一市实行静默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6 23:06:18

每经编辑 黄胜    

10月6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经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大乌兰浩特城区(包括乌兰浩特市主城区、科右前旗科尔沁镇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

北京、重庆、浙江杭州和山西太原发布了最新防疫动态。

图源:摄图网

北京:将迎返程高峰,市民8日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岗

10月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当前面临国庆节假期进返京高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加,进返京人员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市民8日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岗上班。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当前面临国庆节假期进返京高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加。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筛查,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宾馆、酒店、民宿、学校等单位要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如发现风险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

出京旅行及自驾游等进返京人员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并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主动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进返京,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健康监测,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建议出行,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返京。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40948

进返京后开展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向社区报告,按规定就医。

市疾控中心提醒8日返岗上班的市民,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岗上班,今明两天错峰进行核酸检测,服从现场安排,有序排队,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少交谈,检测后戴好口罩立即离开,做好手卫生。

重庆:新增16+16,来渝返渝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0月6日,重庆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7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6日0时至19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

会上通报,所有来渝返渝人员,都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入渝“四即”要求,落实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也就是扫“入渝码”、查验渝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实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落实自我健康管理措施。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559670

会上通报,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来渝要特别注意,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可以在“重庆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比如:对近7日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按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7日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需进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按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离开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实行“3天2检”。

以上健康管理措施,时间均从抵渝时开始计算。3天2检的要求是指在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在2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浙江杭州新增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10月6日0—20时,杭州新增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点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1—5:省外来杭人员,集中隔离点检出。

目前以上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山西太原:国庆假期后师生延迟返校

10月6日,山西太原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国庆假期后师生延迟返校通知:近期太原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个县区的多个区域风险等级提高,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省、市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职学校、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等国庆假期结束后师生暂缓返校,暂停所有线下教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具体返校时间将根据太原市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适时调整,另行通知。

2.切实守好校门关,全面把控进出校园通道,做到专人负责,人员登记排查记录齐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缓报、谎报。

3.各县(市、区)、各学校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稳妥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牢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源:摄图网

发现1例初筛阳性,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实行静默管理

2022年10月6日,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目前流调溯源、社会管控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全力阻击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生命健康,经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大乌兰浩特城区(包括乌兰浩特市主城区、科右前旗科尔沁镇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10月7日、8日、9日,在上述地区连续开展3轮静默状态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时间为每日早上6:00—中午12:00。请全体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积极主动配合进行核酸采样。

二、城区居民非必要一律不离城区、不出门、不上街、不到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即出即回)。对初筛阳性人员所在小区(益民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对其他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措施。

三、除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值班值宿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外,其他人员原则上居家办公。

四、对各类人员聚集场所管理措施按以下规定执行:

1.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物流、快递、粮油肉菜供应、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以及白名单中的工业、建筑业、餐饮单位等企业允许正常经营,但相关工作人员必须闭环管理。

2.景区景点、文化场所、娱乐场所、运动场所等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外卖、跑腿等业务正常,餐饮行业禁止堂食。

3.城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高校、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

4.城区内暂停举办展销会、宴会、庆典、招聘会等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五、城区出入口实施“只进不出”管控措施,城区内实行交通管制,除以上允许流动的人员、车辆外,原则上其他所有人员、车辆禁止流动。

六、城区内各类药店、诊所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引导有“四类”药品购买需求的人员到发热门诊就诊。

七、在静默管理期间,对急需就医人员(如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社区管控人员负责与医疗机构对接,确保以上人员得到及时治疗。

八、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以及编造散布谣言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九、静默管理措施和时限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目前,城区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紧张恐慌,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