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普京签署总统令,延迟部分人群动员义务;俄国防部长:俄已完成动员20余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6 15:03: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6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6日,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对此前部分动员令做出了修改,规定目前正在就读的研究生、住院医生以及部分类别的学生可以延迟被部分动员令征召,相关命令已经正式公布。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一提的是,普京当地时间9月24日签署命令,宣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大学生以及职高学生可暂不响应部分动员。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地时间10月4日表示,已有20多万人通过部分动员加入俄罗斯武装力量,这部分人员将在训练完成后与已经参与作战的部队一起执行特别军事行动。

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

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

俄罗斯国防部9月22日对部分动员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于执行军事任务必需的人员将首先被征召,包括射击手、坦克手、炮手、司机、机师等。

被征召人员的数量由拟招募的军事单位的人员需求决定,主要考虑的是需拥有作战经验。除招募军官外,还将招募普通士兵和士官。有些职位可由具有相关军事资格的女性担任,如医务人员。

根据俄《动员准备法》规定,不会被征召的人士包括:国防工业企业雇员在内的缓征人员;因健康原因暂时不适合服兵役的人;需长期照顾家庭成员或I级残障人士的人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