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首批女性军事飞行员毕业,绍伊古祝贺!俄国防部:30万部分动员目标已完成,超4万人已入前线部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9 19:08:5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0月29日表示,俄罗斯首批女性军事飞行员当天从克拉斯诺达尔高等军事航空学校毕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毕业学员表示了祝贺。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8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报告了部分动员的进展情况。绍伊古表示,部分动员所设定的30万人目标已经完成,没有再进行新的动员工作的计划。目前仍有21.8万人接受训练,8.2万人已经结束培训被部署到特别军事行动地区,其中有超过4.1万人已加入前线部队

当地时间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视频讲话,宣布从21日开始进行部分动员。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9月3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就局部动员相关问题召开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会议上,普京表示,部分动员的指令已经全部下达,并制定了相应细则。

动员令针对的是有军事经验的俄罗斯公民,该要求必须严格执行。但是部分动员工作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在动员中必须解决所有未依法征召的问题,错误征召人员须遣返回原地。征兵委员会设立有检察机关,此类部门应解决以上问题。

俄罗斯国防部9月22日对部分动员进行了解释说明。对于执行军事任务必需的人员将首先被征召,包括射击手、坦克手、炮手、司机、机师等。

被征召人员的数量由拟招募的军事单位的人员需求决定,主要考虑的是需拥有作战经验。除招募军官外,还将招募普通士兵和士官。有些职位可由具有相关军事资格的女性担任,如医务人员

根据俄《动员准备法》规定,不会被征召的人士包括:国防工业企业雇员在内的缓征人员;因健康原因暂时不适合服兵役的人;需长期照顾家庭成员或I级残障人士的人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89856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军工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