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韩国1枚导弹发射失败坠入空军基地,附近居民:夜间多次传来巨大爆炸声,同时还发生了大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5 13:04:58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韩国军方10月5日透露,在韩美军方4日深夜至5日凌晨期间实施联合地对地导弹射击演习中,韩军发射的1枚“玄武-2C”导弹发生了非正常飞行,之后坠入了附近的江陵空军基地。附近居民称,夜间多次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同时还发生了大火。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事故发生后,导弹推进剂燃烧并引发了火灾,弹头部分没有爆炸,军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发射失败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尚未完全确认。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5日,韩国,韩美联合实弹演习中,韩国东海岸的一个秘密地点发射了一枚陆军战术导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4048103

据海外网,路透社、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韩国军方就一枚导弹发生异常爆炸,引发居民担忧致歉。韩国军方表示,导弹的弹头没有发生爆炸。

美联社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枚“玄武-2”弹道导弹在升空不久后发生异常,坠落在发射基地,现场燃起大火。事故发生时产生的强光和巨响引发当地居民恐慌。

10月5日,韩美联军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地对地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在此次联合对地导弹射击中,韩军和驻韩美军分别发射了2枚陆军战术导弹。韩国军方表示,其中一枚导弹飞行异常坠落,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澎湃新闻,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5日公布,韩美两军举行了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练和精确打击演练。韩国空军旗下四架F-15K战机和驻韩美国空军旗下四架F-16战机,参加了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练。

报道称,韩国军方和驻韩美军各自发射2枚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合计4枚,精准命中东部海域靶标。

此外,韩国军方还发射了1枚“玄武-2”弹道导弹,但升空不久便偏离正常飞行轨道,坠落在发射基地,尚无人员伤亡报告。韩国军方正在了解发射失败的原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4日称,朝鲜发射不明弹道导弹。对此,朝方暂时未作表态。但日方表示,此次朝鲜导弹飞行距离约4600公里,为至今最长,掠过日本上空后落入太平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40481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