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导弹异常坠落,韩国基地大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5 16:51:5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韩国军方10月5日透露,在韩美军方4日深夜至5日凌晨期间实施联合地对地导弹射击演习中,韩军发射的1枚“玄武-2C”导弹发生了非正常飞行,之后坠入了附近的江陵空军基地。附近居民称,夜间多次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同时还发生了大火。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事故发生后,导弹推进剂燃烧并引发了火灾,弹头部分没有爆炸,军方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发射失败事故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尚未完全确认。

284388824356922368.png

韩联社报道截图

而据海外网报道,美联社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枚“玄武-2”弹道导弹在升空不久后发生异常,坠落在发射基地,现场燃起大火。事故发生时产生的强光和巨响引发当地居民恐慌。

另外,据环球时报报道,韩国军方一名官员称,在导弹坠落后,导弹携带的推进剂引发大火,但弹头没有发生爆炸,具体的细节仍在调查中。这名官员补充称:“迄今为止,没有平民生命或财产受到损害,我知道当地民众对于发生的事感到惊讶,我对此非常抱歉。

据报道,由于导弹坠落引发的浓烟、爆炸声和闪光,基地附近的民众纷纷给当地警察局和消防局打电话询问。4日晚11点左右,当地119救援中心就接到10余通电话,民众反映“基地里有爆炸的声音”、“好像有飞机坠落了”。

据报道,“玄武-2C”导弹发射失败还引发了韩国内部的批评。共同民主党议员金炳柱称,这次失败造成了“安全真空”,而韩国国防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试图掩盖这一问题。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郑清来则认为这次失败造成了“民族自豪感的下降。”

韩国总统尹锡悦所属的国民力量党的议员权成东则表示,发射失败“对民众构成了威胁”,而且导弹坠落的江陵基地十分重要,必须对事件进行调查。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杨军

746273467051790848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