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乌方称控制红利曼;乌外长与美国国务卿、北约秘书长通话;乌克兰与欧洲国家“海关免签”已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2 07:23:1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2日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库列巴方面表示,布林肯在通话中称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另据央视新闻,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消息称,《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于1日正式开始对乌克兰生效。乌财政部表示,这意味着乌克兰获得与大部分欧洲国家的“海关免签”待遇。

乌方称控制红利曼 俄军称已从当地撤离

俄乌双方近日围绕顿涅茨克地区战略要地红利曼的控制权展开激烈战斗。乌克兰媒体10月1日表示,乌军已经控制了红利曼,俄国防部当天则表示,俄军和顿巴斯地区武装已从红利曼撤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月1日表示,乌克兰的国旗已经在红利曼飘扬。乌克兰媒体当天发布乌军在红利曼行政大楼前的视频,称乌军已经控制了此地。俄罗斯国防部10月1日说,由于受到被包围的威胁,俄军和顿巴斯地区武装已从红利曼撤离到更有利的位置。

据了解,红利曼地理位置重要,此地曾作为俄军前线地面通信和后勤补给的枢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10月1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库皮扬斯克地区打击乌军人员和武器装备。此外,俄军还在扎波罗热地区、尼古拉耶夫地区和顿涅茨克地区打击了多座乌军武器弹药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发布战报称,为支持地面部队行动,乌空军当天对俄军多个指挥所、人员和武器装备集结点等军事目标进行打击。此外,乌军还在巴赫穆特等五地击退俄军进攻。

乌克兰外长与美国国务卿通话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话。

库列巴方面表示,布林肯在通话中称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库列巴对美国提供123.5亿美元的新援助表示感谢。

乌克兰外长与北约秘书长通话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库列巴当天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在通话中双方同意就这一问题保持联系。

德国防长访问乌克兰敖德萨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德国世界频道(Welt TV)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10月1日到访乌克兰敖德萨。访问期间,兰布雷希特向基辅方面承诺,将在未来几天内向乌克兰交付IRIS-T防空系统。

乌克兰与欧洲国家“海关免签”已生效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月1日报道称,乌克兰财政部发布消息称,《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于1日正式开始对乌克兰生效。乌财政部表示,这意味着乌克兰获得与大部分欧洲国家的“海关免签”待遇,这将加快边境海关手续,并大幅降低企业相关成本。

今年8月26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海关免签共同过境和简化手续公约联合委员会已于8月25日作出正式决定,邀请乌克兰从10月1日起加入《共同过境程序公约》。乌克兰成为第36个加入该组织的国家,该组织的其他成员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英国、土耳其等国。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乌方获得“海关免签”将意味着与欧洲国家之间的货物流通更快,与邻近海关实时交换数据。他表示,“海关免签”是乌克兰建设便捷透明海关的重点方向之一。此外,乌克兰正在实施边境的电子排队项目,与欧洲邻国建立联合检查站。乌克兰财政部长马尔琴科则表示,加入《共同过境程序公约》是乌克兰未来加入欧盟的重要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