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提交重要决议草案;乌称控制卢甘斯克和赫尔松多个定居点;俄官员:北约正在针对俄作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6 07:36:1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0月6日消息,俄罗斯方面5日通报称,俄军在哈尔科夫打击多个乌方军事目标。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军在卢甘斯克和赫尔松重新控制多个定居点。在东部战线,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通报称,俄军过去一天在哈尔科夫的库皮扬斯克方向利用导弹打击乌方多个军事目标。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在红利曼方向,俄军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第93机械化旅的人力和设备进行了大规模火力攻击。乌克兰独立通讯社5日报道称,卢甘斯克军政负责人当天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夺回卢甘斯克多个定居点,行动仍在继续。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据俄新社报道,赫尔松地方官员5日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已经停止向赫尔松方向的推进。目前俄军正在整编力量,准备进行反击。乌克兰真理报当地时间4日晚报道,乌克兰南方作战指挥部称乌克兰武装部队重新控制赫尔松8个定居点。

塔斯社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他不排除将再次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并打算在基辅继续就在扎巴罗热核电站周围建立安全区域进行谈判。俄罗斯外交部5日确认,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格罗西将于近期访问莫斯科。

扎波罗热核电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6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5日表示,北约现在实际上正在针对俄罗斯作战。他说,北约通过为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情报支持和军事培训,正在乌克兰与俄罗斯对抗。帕特鲁舍夫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将乌克兰人民视为地缘政治博弈的筹码,这些国家希望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能够拖延下去,甚至转移到俄罗斯本土上。当地时间10月4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装备将强化美国作为冲突参与方的地位,进而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风险增加。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式授权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6.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根据总统拜登的指示,他授权自2021年8月以来对乌克兰进行的第二十二次价值6.25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援助,包括来自美国国防部库存的额外武器、弹药和设备。至此,美国自拜登就任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已超过175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6日消息,据乌克兰媒体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进行了通话。泽连斯基在其官方社交账户上表示,在通话中,双方就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一步步骤进行了磋商。斯托尔滕贝格则表示,北约国家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向乌最高拉达(议会)提交了一份关于解除乌克兰中央银行行长舍甫琴科(Kyril Shevchenko)职务的决议草案。此前一天,舍甫琴科因健康原因宣布辞去央行行长一职。据报道,该决议草案已在乌克兰议会网站上公布。目前该草案已送交乌最高拉达财政、税收和海关政策委员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