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伦金所“积极考虑”讨论禁止俄罗斯金属,LME金属价格全线走高,伦铝一度创纪录大涨逾8%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0:26:57

◎LME强调,虽然正在考虑此事,但最终不一定会发放讨论文件,而即使发放文件,最终对俄罗斯金属产品的决定将依反馈意见而定。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9月29日,伦敦金属交易所(伦金所,LME)发布声明称,该所正在“积极考虑”向市场参与者发送讨论文件,以便在2023年实体金属供应协议商谈之际,收集市场对于是否接受俄罗斯金属的意见。

LME表示,讨论文件或将列出如何处理俄罗斯金属的潜在选项,其中包括不采取任何行动。LME强调,虽然正在考虑此事,但最终不一定会发放讨论文件,而即使发放文件,最终对俄罗斯金属产品的决定将依反馈意见而定。

图片来源:LME官网

LME的声明证实了此前多家媒体对此事的报道。报道称,LME正在讨论是否以及在何种情况下禁止新供应的俄罗斯金属进入LME的仓储网络。

由于俄罗斯是铝、镍、铜等金属的主要生产国,因此LME对俄罗斯金属采取的任何行动都会撼动全球金属市场。媒体消息爆出后,LME金属价格全线上涨,伦镍、伦锌大涨4%,伦铜涨逾2%。伦铝一度大涨8.5%,上涨幅度创下纪录新高,收盘时涨幅回落至4.57%,报2221.00美元/吨。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综合知情人士向彭博社和路透社透露的消息,因为2023年的年度金属供应协议正在商谈之中,而市场担心俄铝 (Rusal)可能无法出售其生产的金属,因此会选择将金属存放进LME旗下的仓库。

“讨论的问题是禁止(俄铝)新供应的可能性,”一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同时指出禁止已经存放在LME仓库中的俄铝金属“将是疯狂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在不对俄罗斯生产金属的公司实施制裁的情况下,LME无法禁止进口俄罗斯金属。

据彭博社报道,近几个月有欧洲的金属大买家表示,他们在协商明年的供应协议时将回避俄罗斯生产的金属,这意味俄罗斯可能将无法卖出的金属大量堆积在LME的仓库。

一位知情人士对彭博社表示,LME的最新动向反映出金属行业对俄罗斯供应的态度转变。LME此前曾表示,不会在制裁的范围外对俄罗斯金属采取行动,而欧美对俄制裁大体上没有波及俄铝、诺里尔斯克镍公司 (Nornickel)等大型俄罗斯金属企业。

该知情人士对彭博社表示,俄乌冲突爆发后,LME的铜委员会曾投票建议禁止新的俄罗斯金属供应,但遭到其他金属委员会的反对。然而,在LME近期的会议上,LME的铝委员会也开始支持禁令,显示出LME内部风向的转变。

分析认为,LME的潜在禁令几乎肯定会引起争议,LME或将为此面临俄罗斯金属企业的诉讼。今年3月的“妖镍”事件中,由于LME取消了数十亿美元的镍交易,已经有对冲基金以及交易商对LME采取法律行动。对冲基金巨头Elliott Associates就因LME暂停和取消镍交易而索赔4.56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文多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铝 俄罗斯 伦敦金属交易所 商品期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