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1签就亏掉近3部iPhone14,这只新股让中签股民哭了——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9:16:18

今天上市的近岸蛋白盘中最高下跌29.37%,中1签最高亏损达15595元,差不多是3台iPhone14手机的价格。那么,近岸蛋白为什么会表现如此疲弱呢?

Upload_166444593916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上市了3只新股,有两只发行价上百元的新股,开盘就破发。

其中,近岸蛋白盘中最高下跌29.37%,中1签最高亏损达15595元,差不多是3台iPhone14手机的价格呢。

那么,近岸蛋白为什么会表现如此疲弱呢?

【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近岸蛋白股价表现疲弱,有内外两方面原因。

内因方面,一是近岸蛋白估值较高,在该股申购日前,其动态市盈率为44.61倍,而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5.19倍。近岸蛋白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26.77%,因此不具备估值优势。

二是2022年上半年近岸蛋白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3.87%,而2021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8.42%。很多新股之所以享受到高估值,就是因为业绩增速较高。而业绩增速一旦下滑,市场对其增长前景就会有所担忧,支撑高估值的基础就会有所松动。

三是发行价较高,近岸蛋白的发行价为106.19元。市场对这种高价新股本身有点不友好。据【新股雷达】统计,2021年9月18日以来,发行价在100元/股以上的新股有19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5只,首日破发率为26.32%。可以看到,高价股破发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外因方面,近期市场疲弱,打新情绪也较差,新股破发率明显升高。据【新股雷达】数据,近岸蛋白所在的科创板,最近上市的10只新股,有8只破发,破发率达80%,打新情绪较差。

当然,在近岸蛋白申购前,【新股雷达】就对其给予了“中性偏弱区”的分区。如果那些中签的老铁,如果早看到【新股雷达】的分区,是不是就能规避破发风险呢?

近期新股市场确实疲弱,但依旧有不少比较牛的新股。比如昨天上市的硅烷科技,上市首日就大涨148.94%,今日再度大涨28.67%。当然,【新股雷达】在硅烷科技申购前就给出了“舒适区”的分区。

可见,即便市场疲弱,破发率上升,我们只要注意甄别,依旧可以在打新市场“大快朵颐”的。

当然,新股的鉴别,一定要有详实的数据支撑,而相关数据,【新股雷达】都有提供。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老铁们,今天上市了3只新股,有两只发行价上百元的新股,开盘就破发。 其中,近岸蛋白盘中最高下跌29.37%,中1签最高亏损达15595元,差不多是3台iPhone14手机的价格呢。 那么,近岸蛋白为什么会表现如此疲弱呢? 【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近岸蛋白股价表现疲弱,有内外两方面原因。 内因方面,一是近岸蛋白估值较高,在该股申购日前,其动态市盈率为44.61倍,而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5.19倍。近岸蛋白动态市盈率比可比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高26.77%,因此不具备估值优势。 二是2022年上半年近岸蛋白净利润同比增速为33.87%,而2021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8.42%。很多新股之所以享受到高估值,就是因为业绩增速较高。而业绩增速一旦下滑,市场对其增长前景就会有所担忧,支撑高估值的基础就会有所松动。 三是发行价较高,近岸蛋白的发行价为106.19元。市场对这种高价新股本身有点不友好。据【新股雷达】统计,2021年9月18日以来,发行价在100元/股以上的新股有19只,其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新股有5只,首日破发率为26.32%。可以看到,高价股破发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外因方面,近期市场疲弱,打新情绪也较差,新股破发率明显升高。据【新股雷达】数据,近岸蛋白所在的科创板,最近上市的10只新股,有8只破发,破发率达80%,打新情绪较差。 当然,在近岸蛋白申购前,【新股雷达】就对其给予了“中性偏弱区”的分区。如果那些中签的老铁,如果早看到【新股雷达】的分区,是不是就能规避破发风险呢? 近期新股市场确实疲弱,但依旧有不少比较牛的新股。比如昨天上市的硅烷科技,上市首日就大涨148.94%,今日再度大涨28.67%。当然,【新股雷达】在硅烷科技申购前就给出了“舒适区”的分区。 可见,即便市场疲弱,破发率上升,我们只要注意甄别,依旧可以在打新市场“大快朵颐”的。 当然,新股的鉴别,一定要有详实的数据支撑,而相关数据,【新股雷达】都有提供。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