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5.68万元起售!上汽通用五菱银标第四款车正式上市 未来将实现全球化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15:56:2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9月28日晚间,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银标旗下第四款车型——五菱星驰正式上市。新车主打小型SUV市场,提供1.5L+MT、1.5L+CVT和1.5T+CVT三套动力总成系统,共六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5.68万~8.68万元。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五菱官网

五菱星驰上市后,将与吉利缤越COOL、长安CS35PLUS、瑞虎5X等同级别车型竞争。上汽通用五菱规划及产品总监张大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认为,基于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大规模生产和本土化相关配套产业链的完善,五菱星驰相较于市场上同级别产品在价格成本控制上拥有优势。

作为五菱品牌开启全球化的重要载体,五菱银标自2020年发布以来,已先后推出大四座MPV五菱凯捷、首款战略型SUV五菱星辰、7座MPV五菱佳辰以及五菱星驰四款车型。

官方数据显示,五菱凯捷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为12万辆;五菱星辰累计销量为9万辆;五菱佳辰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为1万辆。

据悉,五菱银标下的每一款产品都有推向全球化市场的规划,五菱星驰也不例外。据张大伟介绍,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化战略布局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实现:一是在当地建厂,销售悬挂五菱标识的产品,实现品牌输出;二是通过出口方式,在符合当地汽车标准法规的前提下实现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销售;第三种方式则是依托公司股东方(通用汽车、上汽集团)的海外渠道品牌实现输出。如,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的雪佛兰产品,实际上使用的是五菱品牌的产品技术输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球电动化进程的提速,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能源产品也开始由A00级小型车向其他品类车型拓展。今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首款混动版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正式上市。“随着市场的发展,五菱星驰下一代产品也将规划混动版车型。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混动技术路线上进行产品布局。”张大伟称。

今年3月,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两个百万、五个百亿”新能源战略,即打造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以及“电池、电驱、电控、商贸服务、机器人”五个百亿产业。“‘打造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双百新能源战略的提出,实际上就已经确定了上汽通用五菱未来不会再开发燃油车产品的战略方向。”张大伟表示,在未来产品规划上,上汽通用五菱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全面电动化战略。

数据显示,今年8月8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包括宏光MINIEV、五菱NanoEV、KiWi EV等在内的GSEV(全球小型电动车架构)系列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提前实现了其在今年年初确立的“2023年纯电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一百万辆”的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五菱汽车 汽车行业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