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驾游客每到一地主动核酸,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官方发布假期出游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2:32:44

每经编辑 黄胜    

9月2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文旅部提醒自驾游客每到一地主动核酸;多地景区调整防疫政策。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文旅部发重要提醒

北京日报9月28日消息,据国铁集团,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今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3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

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3069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出行前加强自身风险防控,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出游。

其中提到要合理安排行程。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自驾游和自由行游客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扫码测温。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多景区调整防疫政策

据中新经纬,国庆长假临近,旅游市场升温。为应对猛增的客流,国内多家知名景区调整国庆期间防疫措施。

华山官网26日公告称,对外省游客或有旅居史人员必须查验3日内陕西省内医疗机构出具的2次及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园。华山官网强调,必须在陕西省内待满3天,且核酸检测正常,并于游玩日当日持24小时内核酸采样或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景区。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53548

稻城亚丁景区26日提示,省外低风险区人员入州后严格落实“3天3检”,最后1检保持在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不入园。

此外,内蒙古额济纳旗26日通告,今年各景区景点均不发售纸质门票,实行线上实名制售票,每日限量预定发售。游客须提前48小时预约景区景点电子门票等。

不少景区还明确了国庆期间限流措施,如:黄山风景区规定,“十一”黄金周日接待游客控制在2.5万人以内;9月21日,三亚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同时要求全面落实限流50%等防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日报、文旅部网站、中新经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623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景点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