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晨重磅!顿涅茨克等四地入俄公投结果公布,俄方称普京仍愿与乌克兰进行会谈!北溪管道区域两次大爆炸,多方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08:04:0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重要信息发布。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此外,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此次公投四个地区的投票率都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50%门槛,公投结果可认定为有效。

莫斯科时间9月23日8时(北京时间23日13时)起,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开始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公投持续时间为9月23日至27日。

另外,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尽管当前的乌克兰局势和条件都在发生变化,俄罗斯仍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将保持不变。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俄乌双方进行了多轮谈判,但都未能取得明显进展。

5068372358856363008.png

2165229400118565888.png

北溪管道区域 两次大爆炸,

多方表态

当地时间9月27日,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和丹麦的测量站在26日的“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区域都记录了强烈的水下爆炸。

瑞典国家地震台网26日在该地区发现了两次明显的爆炸。其中一个震级为2.3级,类似于可察觉的地震,并在瑞典南部多达30个测量站进行了登记。

4781273356156999680.png

泄露海面航拍  图源:丹麦国防网站

丹麦能源署确认,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中共检测到3处泄漏。

瑞典电视台报道,据政府评估,“北溪-1”和“北溪-2”的泄漏可能是故意行为造成的。

4153821343192520704.gif

首相安德松表示,“这可能是一起破坏事件,政府非常重视这一事件。”同时,她强调在国际水域发生了两次爆炸,这不是针对瑞典的袭击。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表示,根据丹麦相关机构的综合评估,“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并非“事故”而是“蓄意破坏”。

弗雷泽里克森补充说,政府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此事。她认为,这不是对丹麦的攻击。气候大臣表示,泄漏一定是由爆破造成的,不可能是偶然发生的。

瑞典和丹麦已就该事件成立了危机小组,两国外长和危机小组成员计划于27日晚间举行视频会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9月2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讨论了当天发生的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破坏行为,欧盟将全力支持有关国家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冯德莱恩表示,任何对欧盟国家在用的能源基础设施的有意破坏都是不能容忍的,并将招致“最强烈的反应”。

欧盟27日称,现在推测“北溪-1”和“北溪-2”管道事故的原因还为时过早。欧盟正在密切关注事件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管道事故对欧洲天然气供应安全产生任何影响。

2165229400118565888.png

俄称打击乌多地目标

乌称俄遭重大损失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国防部27日称,在扎波罗热、尼古拉耶夫等多地继续打击乌军。而乌军27日表示,俄军在多个方向遭受重大损失。

俄罗斯国防部27日发布战报称,俄军在扎波罗热、尼古拉耶夫和顿涅茨克消灭数百名乌克兰武装人员以及50多名外国雇佣兵。俄军战斗机在赫尔松州击落了乌克兰空军的两架米格-29战斗机。俄防空部队称击落7架无人机,拦截多枚炮弹。

1287262475572707328.png

乌总参谋部27日战报称,过去一天乌武装部队消灭数百名俄军士兵。俄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和顿涅茨克方向遭受重大损失。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27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摧毁了三架袭击敖德萨的无人机。26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通报称,乌军在巴赫穆特、索列达尔等8个定居点附近击退俄军进攻。

648727228175834112.png

2165229400118565888.png

乌克兰通过决议

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商品

乌克兰媒体9月27日报道称,乌克兰内阁当天通过了一项决议,根据该决议乌克兰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商品。

媒体报道称,自2月24日以来,乌克兰对俄罗斯的货物出口实际上已经停止,此次内阁的决定则是在法律层面明确了这一问题。

另外,当地时间27日,欧盟与乌克兰的金融服务机构在欧盟委员会和乌克兰国家银行及世界银行的推动下达成有关自欧盟国家向乌克兰汇款和转账实行优惠的协议。

根据协议,金融服务机构同意主动调低汇款和转账手续费、公开转账和换汇的手续费率及金额,并保证向有需要的乌克兰人提供相关服务。这一协议是在有关各方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达成的,各方为此发表了联合声明。

欧盟官员称,目前在欧盟国家的乌克兰人向乌克兰国内亲友的汇款和转账已成为乌克兰人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2165229400118565888.png

拉脱维亚宣布

与俄接壤的几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27日,拉脱维亚政府宣布与俄罗斯接壤的几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持续时间为9月28日至12月26日。

此外,拉脱维亚政府还决定于27日关闭佩德泽(Pededze)过境点。政府还决定派出国防军和安全人员协助边防警卫。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张益铭

22841001936310722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