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杜马:部分动员令下达后应征入伍,可暂停还贷或降息还贷!入伍人员家属也有照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7 21:54:51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27日,俄国家杜马一读通过有关向部分动员令下达后应征入伍人员提供延期还贷的法律。同一天,俄杜马还二读、三读通过了《劳动法》修改条款。

根据延期还贷法律,应征入伍的俄罗斯公民可以暂停偿还消费贷款和按揭贷款或享受降息还贷。延期还贷时间不超过其服役时间。

根据新修订的《劳动法》,部分动员令下达后应征入伍人员和其他志愿者都享有保留原工作岗位的权利,原工作合同暂停。他们可以在服役结束后三个月内返回原单位工作。

此外,新《劳动法》还对应征入伍人员家属予以照顾:未经本人同意不得给应征入伍人员家属改变工作制度,其中包括安排出差,超时工作,夜班或者节假日加班等。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俄罗斯法律门户网站公布的信息,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4日签署了包括对主动投降、逃兵和不响应征兵令者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对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外国人简化入籍手续等一系列与部分动员相关的法律。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军事微博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最新视频,介绍部分动员令执行情况。视频中,堪察加地区的被征召者列队领取武器。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微博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支持俄联邦国防部及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实行国内部分动员的提议,并签署相关法令。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俄联邦部分动员期间将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以控制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解放的领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军事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