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动态!普京签署命令,大学生和职高学生可延期动员;俄称部分动员首日约万人主动参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5 13:5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组织动员总局22日介绍,俄罗斯21日宣布部分动员首日已有约1万名公民主动到征兵部门报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召开乌最高统帅部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乌方应对措施。

此外,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4日签署命令,宣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大学生以及职高学生可暂不响应部分动员。此前,俄罗斯21日宣布对预备役人员进行部分动员。

克宫网站24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进行动员时延期征召入伍”的法令

乌克兰局势,最新动态!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组织动员总局22日介绍,俄罗斯21日宣布部分动员首日已有约1万名公民主动到征兵部门报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召开乌最高统帅部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乌方应对措施。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组织动员总局发言人齐姆良斯基22日介绍,俄方宣布部分动员首日已有约1万名公民没有等待征兵传单,就主动到征兵部门报到。目前俄军中需要步兵、坦克兵、炮兵等人员,拥有战斗经验者可优先应征入伍。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2日召开乌最高统帅部会议,与会人员特别讨论了当前形势下乌方面临的新挑战及应对措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俄罗斯-24”电视频道报道,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赫尔松、扎波罗热四地23日同步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公投将持续5天,至27日结束。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一体化事务部23日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乌方将对所有参与组织、执行和协助“公投”的人员实施制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直播节目中说,俄罗斯需要同乌克兰进行谈判以实现自身目标,但目前不具备任何先决条件来恢复谈判。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3日说,俄方强烈呼吁美国政府避免导致俄美直接军事冲突。俄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韦涅季克托夫当天表示,俄方一再重申并将继续坚持的原则是,永远不能发动核战争,核对抗没有赢家。

普京签署命令:大学生和职高学生可延期动员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4日签署命令,宣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大学生以及职高学生可暂不响应部分动员。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报道,普京当地时间24日给予俄罗斯高校和职业院校学生延期入伍的权利,报道尤其提到,此前,俄罗斯21日宣布对预备役人员进行部分动员。

报道称,根据克宫网站上发布的这项总统令,在俄罗斯国家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以特定形式按经国家认证的中等职业教育大纲和高等教育大纲学习的学生,可以延期入伍,且该法令也适用于在经国家认定的教育机构和研究机构“首次”接受相应水平教育的学生。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新华社

这份总统令称,“本法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适用于2022年9月21日起产生的法律关系。”RT说,这里的9月21日指的是俄方宣布进行部分动员的日期。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有关在俄进行部分动员的法令。普京在对俄全体公民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做出部分动员的决定完全与俄罗斯目前面临的威胁相适应。“为保卫国家、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确保俄罗斯人民和俄控区人民的安全”,必须支持俄国防部和俄军总参谋部有关进行部分动员的建议。他说,部分动员只针对预备役人员,首先是曾在俄武装力量服过役、具有一定军事专业知识或军事特长的人员,这些人员在被征兵之前将接受额外军事训练。普京还强调,俄特别军事行动主要目标仍是控制顿巴斯全境,这一点不会改变。

此外,RT还提到,普京还于24日签署了包括对主动投降、逃兵和不响应征兵令者处以最高10年的监禁以及对在俄罗斯军队服役的外国人简化入籍手续等一系列与部分动员相关的法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