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鬼酒高管抱团增持 董事长、副总经理等多位高管此前均未持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6 23:17:4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杨夏    

9月26日晚间,酒鬼酒(SZ000799,股价122元,市值396.4亿元)发布高管抱团增持计划称,公司多位管理层计划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人民币620万元。

具体来看,公司董事长王浩,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副总经理王哲均拟增持不低于人民币120万元,而副总经理胡晓熹、副总经理李文生、董事会秘书汤振羽、财务总监赵春雷等多位高管则按照不同比例增持,本次增持计划自2022年9月27日起2个月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前述诸多公司高层(增持主体)均未持有酒鬼酒的股票。对于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酒鬼酒表示:“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

今年上半年,酒鬼酒实现营收25.37亿元,同比增长48.04%;归母净利润为7.18亿元,同比增长40.68%。其中,酒鬼酒内参系列营收6.46亿元,增长24.33%;酒鬼系列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50.04%;其他系列营收2.58亿元,同比增长117.98%。

在日前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酒鬼酒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3至5月份内参的价格出现小幅波动,公司对此做出了调控,在二季度通过控制发货节奏,调控市场价格等,内参的库存处于良性状态,价格也得到了回升。

与此同时,酒鬼酒主要采用经销模式,销售渠道依赖线下。2022年上半年,公司线上渠道销售1.75亿元,线下渠道销售23.54亿元。

对于上半年的渠道建设情况,酒鬼酒表示,“上半年实现专卖店签约677家,全国核心终端网点达2.5万家,全国市场地级市覆盖率达72%,湖南县级市场覆盖率99%。下一步会持续加大专卖店、核心店的投入力度。”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鬼酒 股份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