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流感病毒“反季”流行,“神药”奥司他韦三年销售额却缩水9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1:23:25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期,江西、广东等地疾控部门发布的流感监测数据提示进入流感夏季流行高峰,流感强度较近两年同期显著升高。据悉,此次流行的H3N3亚型流感在夏季出现并不罕见。该亚型流感在广东省既往多个年份夏季均有流行。

“反季”流行的流感病毒,让沉寂已久的流感疫苗和流感药物再度进入大众视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流感治疗药物奥司他韦在福州、广州等多地出现供应紧张。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生产国产奥司他韦的企业,东阳光药(HK1558,股价6.36港元,市值55.97亿港元)近期股价也出现上涨。但由于新冠疫情防控严格,东阳光药的奥司他韦销售额自2019年以后连年下滑,2021年的销售规模不足2019年的十分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流感 东阳光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