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团配送宣布今年投放10万智能头盔 试点期间骑手无需承担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5 13:11:37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4月25日,美团配送宣布,今年将在北京、苏州、海口等城市新投放10万顶智能安全头盔。试点期间,头盔成本无需骑手承担,骑手接单期间须按相关规范佩戴。据说美团介绍,美团智能安全头盔于2020年6月启动研发,2021年6月在湖南、广东、辽宁、宁夏等省批量投放试点。此次投放的第二代美团智能安全头盔,在研发过程中更加全面地考虑骑手实际需要和工作复杂场景,在不显著增加总重量的情况下对头盔功能进行了整体优化设计,并于今年2月完成试产试用。“头顶透气孔可以调节,拨片关闭,可以防雨;拨片打开,可以通风,久戴不闷。”据研发负责人介绍,该功能也来自试点期间骑手的反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