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最新!常州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感染;深圳8名干部被免,北京清明扫墓得预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4:37:00

每经编辑 段炼    

据国家卫健委3月18日通报,1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38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42例。

据新华社,因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导致福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圳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文雅等8名干部被免职。

7469649514101771264.png

江苏常州:一家长接孩子

未戴口罩致30多人感染

据中新网,17日下午,常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常州市副市长陈志良通报,截至17日15时,常州新增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33人,其中确诊病例4人,无症状感染者29人。此轮疫情常州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68人,阳性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

常州本轮疫情发生在人员聚集的建筑工地,自3月12日晚常州对外省市返常的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至17日15时,常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

此轮疫情,常州首次启动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7日15时,已累计采样902.2万份,已出结果881.7万份,经复核阳性68例。全市累计排查密接2720人、次密接3205人,均已转运隔离。

“此轮疫情,常州阳性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极易形成社区传播,规范戴口罩依然是做好个人防护最有效的方式。”陈志良介绍,常州市三河口中学校门外,因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30多人被感染

“我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让常州这座城市暂时‘静’下来,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志良表示。

7469649514101771264.png

深圳新增69+36

8名领导干部因失职被免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7日0-24时,深圳新增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49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28例在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17例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1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据深圳特区报,近日,深圳市福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的发生,暴露出福田区重点社区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经深圳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和福田区委研究决定:

免去黄文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

免去叶文戈福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免去江峰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职务;

免去马艳福田区政府副区长职务;

免去张欣之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职务;

免去姚泉百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卫生工委书记职务;

免去郑辉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职务;

免去徐勇福田区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职务。

以上人员和其他责任人的问责调查正在同步进行。

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7469649514101771264.png

北京新增7+1

清明祭扫要先预约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3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6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0例。

据央视新闻,北京此次疫情出现一起因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感染。一名感染者自述于7日出现发热症状,未就诊。10日与其他4名感染者一行5人前往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丙43号榆乐轩烤鸭店就餐。截至目前,一行5人全部确诊,并导致3名餐厅服务员感染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或于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以及儿童、孕妇、老人、慢性病患者,不建议参加聚会聚餐。

据北京预警微博消息,市清明指挥部发布提醒:疫情防控弦紧绷,要去祭扫先预约。绿色出行为首选,方便快捷不堵车。入园祭扫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排队保持一米线,禁止烧纸和焚香,安全平安才是福。感谢市民理解支持,我们竭诚为您服务。

7469649514101771264.png

上海新增57+203

邬惊雷:是最最严峻的一次

据澎湃新闻,3月18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第12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浦东新区周浦医院院长李明出席发布会。

邬惊雷介绍,昨天(3月17日0:00-24:00),我市新增57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0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例确诊病例中,2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55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0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103例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为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邬惊雷介绍,3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一起,同时无症状感染者很多隐匿传播的一些特点,是整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最严峻的一次,也是一次重大的考验。目前,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阻断继续传播的任务非常艰巨

前两天,上海开展了重点区域筛查,综合流调情况和“热力图”等,对病例较多、活动频繁、传播链复杂、扩散风险较高的重点区域进行较大范围的主动筛查。这一轮筛查工作总体平稳有序,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公开向全社会表示感谢。

本次筛查结果初步显示,疫情具有区域性聚集特征,也发现了部分隐匿感染和传播。通过这次筛查,为及时阻断疫情局部暴发和社会面更大范围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今日开始,在重点区域根据前期的筛查结果和风险评估以后,采取差别化的核酸筛查和防控措施,也对非重点区域的人员开展一次核酸筛查。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56005701211339878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国家卫健委、中新网、深圳发布、深圳特区报、北京市卫健委、北京预警、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等

阅读更多精彩财经新闻,

请关注“每经头条”(nbdtoutiao),

今天晚些时候继续为你呈现。

6723465621866053632.png

7590501774109550592.png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36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