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实名举报“隐婚”“贪腐”,这位企业原高管回应:妻离子散、居无定所、无业游民、咎由自取、对不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4:37:06

每经编辑 段炼    

据九派新闻,3月17日,原中国交建一公局合枞高速公路总经济师王兴利本人公开露面回应被女子举报权色交易。他称此事为两人个人感情恩怨,与原单位无关。目前他已经妻离子散、居无定所,变成无业游民,这样的结果是他咎由自取,对不起家人和朋友

此前,有女子“微博账号wan婉婉_”实名举报王兴利生活腐化堕落,收受贿赂、大搞权色交易,引发关注。2月22日晚,中交一公局集团发布关于此事的情况说明,称已于2021年12月31日给予王兴利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理。并表示2022年1月10日,王兴利从一公局集团辞职。

对于王兴利的回应,“wan婉婉_”在个人微博回应称:原来卖惨可以躲过法律制裁?那用生命能换来一份公平公正的调查结果吗?

4269184190178736128.jpeg

4087210754930554880.png

女子实名举报中交一公局总经济师

隐婚与其同居并致其流产

近日,有女子实名举报中国交建一公局合枞高速公路总经济师、党总支副书记王兴利严重违法违纪。

2910027826025119744.jpeg

视频截图

2月19日,微博用户“wan婉婉_”发布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手持身份证,声称要举报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兴利,隐瞒已婚事实,与自己同居一年多,并致其流产并患上抑郁症

此外,其还举报王兴利收受利益关系人巨额贿赂,瞒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以及与多名女子有过不正当钱色交易,生活腐化堕落等等。

据她称,她已举报半年,但相关部门并未作出相应的调查处理。对公司声称的1月10日王兴利已辞职的处理决定,她表示怀疑,“我恳求更高层级的纪检委、司法机关监察部门介入,进行深入调查。”

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她还晒出了王兴利的身份证以及工作牌。

6976122618132918272.jpeg

4087210754930554880.png

举报称王兴利涉嫌行贿受贿等问题

“经常接受别人的宴请,吃喝嫖赌一条龙”

据封面新闻,“婉婉”还举报称,王兴利涉嫌行贿受贿、瞒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与多名女子有过权色交易、截留巨额公款吃利息等众多问题

“婉婉”提供的王兴利在企业工作软件上的对话照片显示,2021年4月16日,安全部一员工黄某某称:“项目上出了一起死亡事故,两起重伤事故,我到现在还在帮项目瞒着这些事,请王总帮帮忙。”王兴利回复:“你咨询一下应该怎么出医药费,还是要有理有据,第二个情况就不要……”对方回复:“我也就是和您说说,别人没提过。”

举报还称,安徽省政府拨付修高速公路的工程款后,王兴利与中交一公局的其他领导合谋,把这笔钱留在账户里待了一段时间,吃数亿元公款的活期利息。

“婉婉”还向封面新闻记者出示了一张转账26万元的截图,称:“里面的汇款人是个供应商,姓钱,为了讨好他(王兴利)给我转过来的,这个人跟他有关系,和我素不相识。”

2696037641878736896.jpeg

“婉婉”出示的钱某转账记录截图

根据“婉婉”提供的信息,封面新闻记者检索发现,2014年12月,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13年度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评选结果,中国交建23人榜上有名,其中就有王兴利。除了在中交一公局任职,他还曾担任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安徽省合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

“婉婉”称,王兴利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利益关系人巨额贿赂,其开支和正当收入不符,资金来路不明。“他(王兴利)帮别人拿过好几个活,干扰企业招投标秩序,还经常接受别人的宴请,吃喝嫖赌一条龙。”

3月16日,“婉婉”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所举报的内容,每一条都有证据。但截至目前,仍没有人去调取相关证据,“我已经提供了很多线索,但一直还没出结果,不过中国交建说,他们会给我一个核查结果,我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他们说目前正在按流程走”。

此前,“婉婉”曾在社交平台发布长文,称实名举报只是想说清缘由,想要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我希望调查结果早日公布,看看我到底是不是图钱,这样大家也不会误解我了。

“要查清很难吗?还是不想查?”对于中交一公局此前给出的情况说明,“婉婉”曾提出这样的质疑,称中交一公局纪委工作人员未与她见面核查并形成谈话笔录,也没有按《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向她反馈核查结果。

3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多次拨打中交一公局纪委办电话,试图求证“婉婉”的说法,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2月22日,中交一公局曾发布情况说明称,此事的后续处理情况将及时公布,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公布最新进展和后续处理情况。

“婉婉”称,中交一公局接到举报后,曾以王兴利已离职无权管为由推脱,且没有将王兴利涉嫌受贿的线索移交给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因此,她希望更高层级的纪检监察部门介入——目前,中国交建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他们那边(中国交建)希望我不要再发什么内容,所以我最近都没发,在看他们态度,我也跟他们表态了,如果还是跟以前一样,我不会顾及任何影响和牵扯到的人员,继续举报。”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婉婉”表示,由于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她掌握的重要证据,暂时不会公之于众。

4087210754930554880.png

公司: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

成立专项核查组,进一步全面核查

2月22日晚10时许,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中交一公局集团项目原总经济师王兴利被举报一事受到网友关注,现将有关处理进展情况说明如下。

3162645184857364480.jpeg

2021年11月22日,集团纪委收到举报反映公司所属项目原总经济师王兴利相关问题线索。一公局集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及时派出核查组进行核实。经立案审查,一公局集团党委于2021年12月31日给予王兴利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政务撤职处理。2022年1月10日,王兴利从一公局集团辞职

2022年2月22日,中交集团向一公局集团移交关于王兴利涉嫌违纪违法的新线索。当日,一公局集团成立专项核查组,进一步全面核查

一公局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发现新的违纪违法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后续处理情况,我们将及时公布,欢迎广大网友进行监督。

公开资料显示,中交一公局是世界500强、大型央企中交集团的旗舰公司,于2018年由中交一公局与中交隧道局战略重组而成,拥有90余家子分公司,总资产、年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均超千亿元,其承建的工程项目遍布天津、安徽、江苏、四川、重庆等27个省市。

中交一公局曾因多次违法违规被相关部门行政处罚,2021年被通报的问题中,包括违反《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等。

另据天津市住建执法总队、天津市应急管理局通报,2021年8月11日,由中交一公局承建的天津地铁11号线佟楼站施工时,一台挖掘机损坏,司机在下车检查维修过程中被高空坠落的钢管砸中,在紧急送医途中死亡。事故发生后,该公司未及时向住建执法机构报告。

今年1月6日,中交一公局又一次受到行政处罚——因项目负责人未按规定要求现场履职、未按规定告知安全生产事项两起违规行为,同一天内被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分别处罚款2.9万元、4.9万元。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620277717799715635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九派新闻、红网、封面新闻、公开资料等

阅读更多精彩财经新闻,

请关注“每经头条”(nbdtoutiao),

今天晚些时候继续为你呈现。

4153075542525847552.png

3933558781433707520.png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9858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99858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