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士尼拟在美国各地开发住宅项目;空客2021年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共交付客机611架;英伟达2022财年第四季利润同比增106%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8 09:41:1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在全美各地开发一系列住宅房地产项目;2021年空客集团实现客机交付611架,实现营业收入521亿欧元;英伟达2022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0.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57亿美元相比增长106%。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691671076336549888.png

美光NAND芯片现货价涨超25%

据媒体报道,闪存大厂威腾、铠侠位于日本的两座工厂因原料污染导致生产受阻的事件引爆市场。供应链透露,接获美光通知NAND芯片合约、现货价双涨,合约价涨17%至18%,现货价25%以上,是目前已知涨价幅度最高的企业。此前,群联已传出调升模组报价15%的消息,威腾也发函客户规划调价,但未揭露涨幅。

特斯拉将早期下单的Model X订单推迟到今年7月

特斯拉在2020年底和2021年下达的Model X更新订单被推迟到2022年7月。在之前订购新款Model X第一批的几个特斯拉客户16日早上收到推迟交付的通知。

特斯拉一审胜诉,散播“刹车失灵”代驾司机被判道歉赔偿

特斯拉起诉神州代驾、微代驾平台司机名誉侵权一案一审判决结果近日公布。根据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公布的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定被告代驾司机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抖音平台其使用的账号及其微信朋友圈向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赔礼道歉,并持续不少于30日;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20000元。

英伟达第四财季营收76.4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6%

英伟达公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为76.4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50.03亿美元相比增长53%,与上一季度的71.03亿美元相比增长8%;净利润为30.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4.57亿美元相比增长106%,与上一季度的24.64亿美元相比增长2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伟达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3.5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9.57亿美元相比增长71%,与上一季度的29.73亿美元相比增长13%。

SEC调查加密货币巨头币安美国分部的交易关联公司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的美国分部(Binance.US)和与币安创始人有关联的两家交易公司Sigma Chain AG及Merit Peak Ltd之间的关系。这两家公司担任Binance.US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的做市商。SEC要求Binance.US提供有关这两家实体的信息。监管机构关注的领域为Binance.US如何向客户披露其与这些交易公司的联系。

Spotify收购播客数据分析公司Podsights和Chartable

Spotify周三表示,通过收购Podsights和Chartable,加大对播客业务的投资。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交易的财务细节。Spotify广告业务营销主管Khurrum Malik表示:“我们对Podsights和Chartable的收购有助于我们追求对数字音频更高水平的测算和洞察。”Spotify一直在大力投资播客业务。与音乐业务不同的是,播客能连续数小时吸引观众,并创造了宝贵的广告投放机会,这也是支撑华尔街对该公司长期未来持乐观情绪的重要因素。

空客2021年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共交付客机611架

2月17日,法国空客集团对外发布了2021年业绩。2021年空客集团实现客机交付611架,实现营业收入521亿欧元。2021年,尽管疫情在全球持续,但是各国政府着力恢复经济,空客集团2021年客机订购数量较2020年出现了大幅上升,总订单数量达到了771架,较2020年(383架)上涨了101%。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空客集团尚有7082架客机未交付。2022年,空客集团预计全球经济、航空运输及其内部运作不再受到疫情影响,其将可以完成720架客机的交付。

谷歌在俄罗斯被罚款350万卢布,累计罚款超6000万卢布

近日,俄罗斯因谷歌未能删除被禁内容而罚款谷歌350万卢布(4.6万美元)。此前,谷歌已因同类问题遭到俄罗斯多次罚款,目前已累计超6000万卢布(超80万美元)。此前,北京时间1月18日,莫斯科法院曾表示,已经下令Alphabet旗下谷歌支付400万卢布罚款,因为谷歌没有及时删除被俄罗斯认定为非法的内容。

迪士尼拟在美国各地开发住宅项目

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计划在全美各地开发一系列住宅房地产项目,从加州的Rancho Mirage开始。公司表示,这一新的住宅开发业务将被命名为“迪士尼的故事生活”(Storyliving by Disney)。Rancho Mirage的第一个项目正在计划中,该社区靠近公司创始人沃尔特·迪士尼曾经拥有的一处住所。该公司还在探索在美国的其他地点。

4226126020807680.png

京东方A:约29.32亿限售股将于2月21日起上市流通

京东方A公告,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2021年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29.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3%;此次解除限售的A股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月21日。

康泰医学:新冠检测试剂盒被列入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康泰医学公告,公司已取得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专业用)(SARS-CoV-2 Antigen Rapid Test)在欧盟主管当局登记注册的凭证。近日,上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被列入中国医药保健品出口商会《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企业清单》即“白名单”,意味着该产品已允许进行海外销售。

阳光城:未能在30日豁免期内支付2726.25万美元境外债券利息

阳光城公告,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截至目前,公司未能在30日豁免期内(即2022年2月15日)支付需支付的境外债券XS2100664544利息1387.5万美元以及境外债券XS2203986927利息1338.75万美元。公司正就上述事项寻求法律意见,以期通过适当方式应对相关事宜。此外,公司亦不断努力通过各种方式获取资金以偿还欠款。

舍得酒业:2021年净利12.46亿元,同比增114.35%

舍得酒业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基本每股收益3.76元。

中国人保:社保基金会累计减持1.6005%股份

中国人保公告,截至2022年2月15日,社保基金会减持期间结束,共减持公司A股7.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005%,达到减持计划的80.02%。

中信证券:越秀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1.0019%股份

中信证券公告,越秀金控及全资子公司暨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参与A股配股增持中信证券股份,且因中信证券H股配股尚未完成导致所持股比被动上升,累计增持达1.0019%。此次权益变动后,越秀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6.2650%增至7.2669%。

8073948647976918016.png

Keep调整组织架构:运动内容中心被拆分、消费品业务或南迁,冲击上市

2月17日,智能运动运营商Keep近期进行了一轮大范围组织架构调整,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旨在提效—提升用户数,促进活跃用户和收入增加,提高组织效率。另有消息人士表示,Keep很快就会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聆讯申请。所以,此次组织架构调整被认为是Keep冲刺上市的举措之一。Keep回应组织架构调整或冲击上市:每年都有类似调整。

SaaS创业公司EventX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高瓴创投领投

2月17日,为营销人员提供线上线下活动管理软件以开发潜在客户的SaaS创业公司EventX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以及其他投资者参与。据了解,新资金将用于潜在并购、加强EventX的国际业务并扩大公司在亚洲区内的市场份额。

分贝通宣布完成1.4亿美元C+轮融资

2月17日,分贝通宣布完成1.4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DST Global领投,D1 Capital Partners、WhaleRock、沙特阿美旗下P7 Ventures、Emergence联合投资,高瓴、Ribbit、斯道资本、Glade Brook和BitRock Capital等跟投。分贝通表示,计划将融资额用于公司产品投入,提升产品力。

自动驾驶卡车服务提供商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产业资本持续加码

近日,自动驾驶卡车服务提供商主线科技宣布获得由北汽产投领投,郑州国投、优势资本跟投的新一轮融资。至此,主线科技正式完成B轮融资,将持续围绕卡车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推进研发,加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主线科技致力于为物流行业提供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力服务,打造覆盖全国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让物流运输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

整理: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