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大连市将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上海立法保护各类主体数据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5 23:53:16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 铁矿主力合约跌超6%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铁矿跌超6%,动力煤跌超5%,PVC、纯碱跌逾3%,焦炭、苯乙烯、LPG跌逾2%。热卷、橡胶、PP跌逾1%。纸浆涨超2%。

2丨大连市从2021年11月26日0时起将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经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从2021年11月26日0时起,将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3丨上海立法保护各类主体数据权益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上海市数据条例》,以促进数据利用和产业发展为基本定位,聚焦数据权益保障、数据流通利用、数据安全管理等三大环节。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华社)

4丨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每经AI快讯,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获悉,11月25日凌晨4时48分,一架由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空公司执飞的“客改货”航班,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装载约45吨货物后,起飞前往2万公里外的秘鲁首都利马,标志着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班期计划三班,分别是11月25日、11月29日和12月4日(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出港货物主要以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主,将进一步助力南美洲国家、地区的抗疫行动。(新华社)

5丨印度总和生育率达到2.0 首次低于更替水平

每经AI快讯,根据印度全国第五次家庭调查报告(2019-2021)的数据,印度总和生育率达2.0,低于人口学中总和生育率2.1的更替水平。报告显示,印度偏远地区总和生育率为2.1,城市总和生育率为1.6。根据联合国人口司的分析,印度人口增长率在1980年左右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在下降,到2060年,印度人口将出现负增长。(央视新闻客户端)

6丨11月25日要闻回顾

1,美商务部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2,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苏州紧急通告:已排查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密接者2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
4,钟南山:年底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将达80% 反对“层层加码”
5,贵州:到2025年将实现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2000公里左右。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铁矿主力合约跌超6%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铁矿跌超6%,动力煤跌超5%,PVC、纯碱跌逾3%,焦炭、苯乙烯、LPG跌逾2%。热卷、橡胶、PP跌逾1%。纸浆涨超2%。 2丨大连市从2021年11月26日0时起将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每经AI快讯,11月25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经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从2021年11月26日0时起,将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3丨上海立法保护各类主体数据权益 每经AI快讯,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上海市数据条例》,以促进数据利用和产业发展为基本定位,聚焦数据权益保障、数据流通利用、数据安全管理等三大环节。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新华社) 4丨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开通 每经AI快讯,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获悉,11月25日凌晨4时48分,一架由吉尔吉斯斯坦的航空公司执飞的“客改货”航班,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装载约45吨货物后,起飞前往2万公里外的秘鲁首都利马,标志着广西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中国南宁—秘鲁利马”试点洲际货运航线班期计划三班,分别是11月25日、11月29日和12月4日(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出港货物主要以中国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为主,将进一步助力南美洲国家、地区的抗疫行动。(新华社) 5丨印度总和生育率达到2.0首次低于更替水平 每经AI快讯,根据印度全国第五次家庭调查报告(2019-2021)的数据,印度总和生育率达2.0,低于人口学中总和生育率2.1的更替水平。报告显示,印度偏远地区总和生育率为2.1,城市总和生育率为1.6。根据联合国人口司的分析,印度人口增长率在1980年左右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在下降,到2060年,印度人口将出现负增长。(央视新闻客户端) 6丨11月25日要闻回顾 1,美商务部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商务部: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2,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3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3,苏州紧急通告:已排查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密接者2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 4,钟南山:年底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将达80%反对“层层加码” 5,贵州:到2025年将实现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2000公里左右。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