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电子李在镕与谷歌CEO讨论无人驾驶等合作;瑞士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16岁以上者;迪奥回应陈漫作品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4 09:12:4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访问谷歌总部,与谷歌CEO会面,讨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驾驶系统等领域的合作方案;瑞士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于16岁以上人群;迪奥回应陈漫摄影作品争议,称已删除该作品在迪奥官方线上及线下的相关内容。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354622799351653376.png

9024265946739729408.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高通:骁龙将成为独立的产品品牌

据“Qualcomm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高通宣布,骁龙将成为独立的产品品牌,并将改变品牌标志及产品标识。

三星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投资170亿美元建造芯片制造厂

据媒体报道,三星将选择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泰勒市投资170亿美元建造芯片制造厂。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与谷歌CEO会面,讨论VR、无人驾驶系统等合作方案

三星电子23日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访问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谷歌总部,与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会面。据悉,双方就系统芯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驾驶系统、平台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方案进行了讨论。据推测,谷歌有望使用三星电子芯片生产其自有品牌手机Pixel 6,双方借李在镕访问之机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

SpaceX火箭业务大洗牌:三位身居要职的高管已相继离职

据媒体报道,最近两周埃隆·马斯克旗下的SpaceX火箭业务人事发生巨大变动,身居要职的两位副总裁和一位高级总监已经相继离职。多名知情人士表示,SpaceX负责火箭推进的部门副总裁Will Heltsley已离职,自2009年以来他始终在该公司工作。负责任务和发射操作的部门副总裁Lee Rosen和高级总监Ricky Lim也于上周离职,Rosen于2013年加入SpaceX,Lim于2008年加入。

苹果全自动驾驶汽车拟2025年推出,专家称与特斯拉终有一战

苹果造车话题再度“卷土而来”。据美国一家券商最新透露的消息,苹果正加速推进AppleCar项目,并将目标瞄准了全自动驾驶技术。同时,AppleCar或将于2025年发布,并将于明年正式宣布其电动汽车战略合作关系。这意味着,第一台AppleCar很可能是具备L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

瑞士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于16岁以上人群

据报道,瑞士药品监管机构近日批准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于16岁以上所有人。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为更广泛地接种加强针扫清了障碍。”据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批准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加强针适用于所有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

亚马逊承诺在德国减少使用塑料包装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德国子公司周一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减少塑料包装的使用。环保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亚马逊在德国造成了堆积如山的塑料垃圾。亚马逊周一宣布,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在德国基本上废除塑料包装。公司表示,将用纸袋取代所有一次性塑料包装袋,并用瓦楞纸板箱装运更大的物品。

软银拟发债筹资2.6亿美元,重启被谷歌放弃的空中基站项目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计划最早明年1月发行其首个可持续债券,以重启被谷歌放弃的空中基站项目。软银计划通过此次发债筹集超过300亿日元(约合2.61亿美元)资金,用于相关的项目。谷歌在2013年推出了Loon项目,旨在利用巨大的气球在平流层高空漂浮,为全球提供互联网连接,但由于未能开发出可行的商业模式,该项目被迫关闭。软银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无线技术,将固定翼无人飞机作为飞行基站。

迪奥回应陈漫摄影作品争议

迪奥23日在其官方微博表示,陈漫的摄影作品《骄傲的矜持》是其参与的迪奥艺术项目作品之一,并非迪奥商业广告。当网络舆论出现对陈漫作品的意见时,迪奥立即予以高度重视,随即删除该作品在迪奥官方线上及线下的相关内容。

花旗拟招聘百名员工进军数字资产领域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正寻求招聘100名员工,作为其机构业务内部进军数字资产的新举措的一部分。据媒体看到的一份给员工的备忘录,作为此项努力的内容,花旗选择Puneet Singhvi作为机构客户部门数字资产的新负责人。“我们专注于评估客户在数字资产领域的需求。”花旗集团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在提供任何产品和服务之前,我们正在研究这些市场,以及不断变化的监管格局和相关风险,以满足我们自己的监管框架和监察预期。”

通用汽车1.5亿美元入股船用电动马达制造商Pure Watercraft

通用汽车周一表示,已经收购了生产电动舷外马达的初创公司Pure Watercraft的25%股份,作为其“全力推进电动化”努力的一部分。包括通用汽车的现金和实物出资在内,这笔交易价值约1.5亿美元。通用汽车“将成为Pure Watercraft的零部件供应商,新产品的联合开发商,并提供工程技术,设计和制造专业知识,以帮助(Pure Watercraft)建立新工厂。”

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23日发布消息显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消息,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夏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潍坊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5119998547689948160.png

5459480643576251392.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隆基股份:与一道新能源签订70.41亿元硅片销售框架合同

隆基股份公告,公司与一道新能源签订2022年~2023年硅片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出货量预计11.58亿片,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0.41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12.9%。

美的集团:拟全面收购KUKA股权并私有化

美的集团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公司控股的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公司KUKA Aktiengesellschaft(简称KUKA)的股权并私有化。此次收购完成后,KUKA将成为公司全资控制的境外子公司,并从法兰克福交易所退市。此次收购有利于KUKA专注业务经营并提升公司在机器人与自动化相关业务领域的内部资源协同和共享。

露笑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29.4亿元 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等项目

露笑科技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4亿元,将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另外,控股子公司合肥露笑半导体于近日与东莞天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东莞天域将优先选用合肥露笑半导体生产的6英寸碳化硅导电衬底,2022年、2023年、2024年合肥露笑半导体需为东莞天域预留产能不少于15万片。

中国化学:向7家所属子公司增资78亿元

中国化学公告,公司决定以现金方式向7家所属子公司增资78亿元。

中芯国际:中芯控股同意向大基金二期转让深圳合资协议项下尚未实缴的出资5.313亿美元

中芯国际公告称,中芯控股同意向大基金二期转让深圳合资协议项下已认缴但尚未实缴的出资5.313亿美元(占中芯深圳股权的22%),由大基金二期履行相应的出资义务,公司持有中芯深圳股权将由77%降至55%。

中青宝再收关注函:要求说明股权激励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中青宝收深交所关注函,11月19日,公司披露《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草案》中显示,公司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瑞杰以及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逸伦分别授予263万份股票期权,李瑞杰与李逸伦系父子关系,二人合计授予526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次激励计划授予数量的50%。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李瑞杰及李逸伦成为激励对象的必要性、合理性,以及上述二人拟授予数量占比约50%的原因及合理性,获授股票期权数量的确定依据及其贡献程度的匹配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紫金矿业:董事会同意对卡莫阿铜业投建50万吨/年铜冶炼厂项目进行内部立项

紫金矿业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卡莫阿铜业公司投资建设铜冶炼厂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对刚果(金)卡莫阿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50万吨/年铜冶炼厂项目进行内部立项,项目总投资约7.69亿美元(其中建设投资6.99亿美元),建设期3年,开发资金来自卡莫阿铜业有限公司自有现金流。

1373884159726425088.png

3600487515738462208.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网易云音乐启动全球开售,每股定价190港元至220港元

11月23日,网易云音乐宣布启动在港交所首次公开发行。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银证券、中金及瑞信。公告显示,网易云音乐将在全球公开发行1600万股普通股,发售价区间定为每股190港元至220港元,拟募资30.4亿至35.2亿港元,另设不超过15%的超额配售权。

安锐生物宣布完成A轮融资,聚焦肿瘤与自免疫疾病治疗

11月23日,安锐生物宣布完成4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启明创投领投,IDG资本、Octagon Capital、晨壹投资以及骊宸投资跟投,原有投资方泰福资本、幂方资本持续支持。这是继2020年7月完成Pre-A轮融资并正式成立以来,安锐生物再次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 

华云安获亿元A+轮融资

近日,北京华云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安)完成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微村智科和国君景泰跟投,密码资本再次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惟一资管集团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打造高性能智能商办产品

近日,惟一资管集团宣布获得资本的数千万战略融资,在本次融资后,惟一资管集团将加速布局“智能驱动的高性能商办产品系”的产品规模,除现有的上海、福建之外,启动其他核心城市的商办市场拓展。

整理: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