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首款抗新冠口服药物在英国获批使用;上线仅3天,特斯拉叫停“0首付”购车;中国移动A股IPO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5 09:48:5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已批准默沙东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制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用于治疗轻至中度新冠患者;特斯拉:融资租赁方案中,0首付选项已经取消,最低首付调整为10%;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松下电器:技术上几乎已准备好开始商业量产特斯拉4680电池。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722188480279240704.png

任天堂:第二财季经营利润1002.1亿日元,市场预估1219.5亿日元;第二财季净利润790.9亿日元,市场预估892.3亿日元。任天堂披露,预计全财年SWITCH硬件销量2400万台,此前预测2550万台;预计全财年SWITCH软件销量2亿份,此前预测1.9亿份。

特斯拉:特斯拉或朝着正式生产4680电池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一段视频显示,一大批货物从其阳极和阴极生产线运到了即将投产的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工厂内。2020年底,特斯拉宣布将开始生产4680电池芯,这种电池芯具有成本更低、容量更高等优点。新的电池芯的直径为46毫米,长度为80毫米,因此被命名为“4680电池芯”。在10月初举行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表示,首批4680电池芯有可能在2022年初到来。

4706095240713703424.pn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特斯拉:据媒体报道,仅上线3天,特斯拉0首付融资方案即出现变动。11月4日,媒体记者在特斯拉(中国)官网注意到,11月1日上线的融资租赁方案中,0首付选项已经取消,最低首付调整为10%。一位特斯拉融资租赁客服人员表示,4日刚接到通知,已经取消0首付,改为10%首付,原因为此前0首付订单激增导致交车时间增长,为保证用户交车时间,目前下线0首付,改为最低10%首付,但之前订车锁定0首付的用户不受影响。

默沙东: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机构(MHRA)已批准由默沙东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研发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根据默沙东和Ridgeback公司的一份声明,MHRA已批准了该药用于治疗轻至中度新冠患者。据悉,此前在一项涉及轻至中度新冠患者的3期临床试验的中期分析中,默沙东的药物molnupiravir可将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约50%。这是全球面世的首款抗新冠口服药物。

Coinbase:Coinbase正在测试一项订阅服务,用户可以在这家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免佣金交易,即每笔加密货币交易无需支付佣金。据了解,客户订阅该服务后,仍需要为加密货币出售和购买支付差价费用。在未订阅该服务之前,Coinbase客户仍需要支付交易佣金和差价费用,该公司目前并未披露具体的订阅费用。

Moderna: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49.6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2.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7亿美元;净利润33.33亿美元,去年同期录得净亏损2.33亿美元。按业务划分,产品销售营收48.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赠款收入为1.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5亿美元;合作收入19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200万美元。

SK创新:据媒体报道,SK创新经营电池业务的子公司SK on决定投资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亿元)建设在华第四座工厂,也是当地首座独资电池厂。SK on公司最近与盐城市政府签署投资建设电池四厂的协议。投资总额25.3亿美元。SK on已于9月宣布先期缴纳设厂所需的10.6亿美元注册资本金。

富士康:印度尼西亚投资部表示,富士康希望投资印尼的电动汽车行业。印尼政府预计双方将在今年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和化学品生产商巴斯夫公司也将投资该国电动车行业,投资重点将是下游供应链。

7374783184358217728.pn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松下电器:据媒体报道,松下电器(Panasonic)执行长Kazuo Tadanobu近日透露,公司10月将电池相关业务、技术团队以及散置在母公司和不同部门的行销团队,全部整合到新公司Panasonic Energy。在技术上,几乎已经准备好开始商业量产特斯拉去年发布的4680电池。正建立生产线,进行原型产品的试产,会逐步修正并迈向大规模生产。同时,会在墨西哥厂扩产约20%,以满足市场对储能系统日益增加的需求。

丰田汽车:丰田汽车第二财季经营利润7499.8亿日元,净利润6266.5亿日元。丰田汽车预计全年经营利润2.8万亿日元,此前预测2.5万亿日元;预计全年净利润2.49万亿日元,此前预测2.3万亿日元。

牧原股份:牧原股份方面透露,近期种猪销量较前两个月有所回升,但价格未有明显增长。近期生猪价格的快速上涨是多个市场因素的共同作用,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对于未来二至三个季度的生猪行情依然持谨慎态度,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业务同样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经营所面临市场环境的审慎态度。

8531815153557115904.png

隆基股份:2021年7月,韩华向荷兰鹿特丹地方法院提起针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荷兰隆基的简易跨境临时禁令申请。荷兰时间2021年11月3日,公司收到法警正式送达的跨境临时禁令,以上跨境临时禁令自送达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后正式生效。

华天科技:华天科技定增结果出炉,本次发行价格为10.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1亿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获配11.3亿元。

碧桂园: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10月单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58.3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95万平方米。

上汽集团: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6988辆,2020年同期销量48725辆。

云南白药:为进一步强化与万隆控股的战略协同,云南白药拟以白药香港作为要约人对万隆控股进行强制性全面要约收购,云南白药与新华都香港被视为一致行动人士,合计持有万隆控股30.46%股份。预计本次交易金额约为13.60亿港元。

特变电工:拟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高纯工业硅和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其中40万吨高纯工业硅预计投资60亿元。

亿纬锂能:公司及子公司计划在荆门市掇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21亿元,征地约3000亩,建设年产152.61GWh的荆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

中国中车:公司于2021年6月~10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278.1亿元人民币。

7815406558749993984.png

格力电器:格力方面发布消息称,11月5日将发布TOSOT G7手机。据介绍,该手机带有HALO UI 6.0,嵌入智慧生活软件功能,通过HALO OS用户可对家庭内的HIVE互联互通生态系统进行控制。在智能设备管理器的控制页面,可以查看到所有在网的格力智能设备,以及设备上有无消息推送。

7561741561500475392.png

图片来源:格力电器官方微博截图

726796313469748224.png

Momenta:据悉,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已完成C+轮超过5亿美元融资,C轮累计融资额超10亿美元,系自动驾驶领域2021年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融资。本轮融资领投的有中国战略投资方上汽集团,国际战略投资方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博世集团,还有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和云锋基金。参与C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IDG资本、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腾讯和凯辉基金等。

中国移动:证监会公告,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此前的8月18日,中国移动公布A股IPO招股书,拟于沪市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A股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拟募集资金560亿元。

分众传媒:筹划发行H股股票并在港交所上市。

联想集团:据媒体报道,在财报发布后的业绩交流会上,围绕近期联想终止科创板IPO事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外界关于“联想不达标科创板IPO标准”的传闻“完全不存在”。

Keep:据财联社消息,Keep已确定赴港上市。据悉,2021年1月,Keep已完成3.6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

整理: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