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重磅!半导体巨头爆发群聚性感染被迫停工!全球缺芯潮又来?马斯克也慌了:抢购厕纸一样抢购芯片

2021-06-05 10:22:17

全球“缺芯潮”,雪上加霜。

中国台湾地区的疫情正在向半导体产业蔓延,6月4日,半导体封测巨头京元电子突然发布公告,因新冠疫情,自6月4日19:20开始,公司产线全面停工48小时。在此之前,京元电子的竹南厂区发生群聚性传染事件,近3日多达45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在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中,京元电子是最大的专业测试企业,令人担心的是,突然停工会否让全球“缺芯潮”雪上加霜。

而另一个半导体重镇—马来西亚已于6月1日起“封国”,半导体企业进入停工、停产状态,行业新一轮涨价、抢货情绪日渐浓重。

6月2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担心芯片供不应求,每家公司都在超额订购,就像2020年卫生纸短缺时疯狂抢购、囤积厕纸一样,但芯片的规模要大得多。(券商中国)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