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阿里巴巴副总裁俞峰: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预计达2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5 10:29:22

每经记者 丁舟洋    实习生 李佳宁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火热进行中。在上午举办的短视频与直播产业高峰论坛上,阿里巴巴副总裁俞峰对直播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了研判。

“根据我们的预测,2021年直播电商规模预计2万亿元,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达到14.3%。”俞峰表示,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1万亿元,市场渗透率8.6%,而今年还将翻倍增长。

同时,俞峰对于直播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判断。消费端,追求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商家端,店铺和直播间更进一步,直播不仅是销售方式,更是综合服务的载体。

阿里巴巴副总裁俞峰

图片来源:实习生 李佳宁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巴巴 俞峰 直播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