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东电公司承认福岛核废物集装箱发生泄漏,部分或已流入海中;安徽省应急厅通报,3人死亡;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0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12:59:4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东电公司承认福岛核废物集装箱发生泄漏,部分或已流入海中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泄漏。3月,工作人员曾在集装箱附近发现凝胶状物体,其辐射量达到每小时13毫西弗。东电公司分析后发布报告,确认该物体是泄漏的放射性废弃物。报告指出,集装箱内部因生锈发生腐蚀,积存其中的水和树脂管线等从中漏出,混合固化后形成这种凝胶状物体。东电公司表示目前已把发现的类似物质收集起来并再次封存。(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抄作业!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0股,这只股获加仓幅度最大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08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12只。其中,20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森马服饰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3.81%;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华峰化学、华测检测、中国外运、和邦生物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10股。分行业来看,机械设备个股数量居前,有10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7股减仓比例超1%。云南白药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3.07%,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中公教育、大族激光、潍柴动力、中信出版等。(数据宝)

3丨安徽省应急厅通报,3人死亡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5月23日消息,安徽六安市一处工地于22日发生一起塌方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消息称,5月22日16时03分,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城北第二污水处理厂净化管网工程一标段工地进行顶管作业时发生塌方事故,造成3人被困。霍邱县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力量展开营救,3人相继被救出,但均无生命体征。事故原因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澎湃新闻)

4丨外汇局副局长陆磊:全球流动性保持充裕,通胀预期正在明显抬升

外汇局副局长陆磊今天在京参加“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从各国货币政策面对的主要矛盾看,全球流动性保持充裕,通胀预期正在明显抬升。4月28日议息会议,美联储重申“未到讨论缩减QE的时机”,继续释放鸽派信号,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也普遍保持鸽派。但4月美国CPI同比升幅达4.2%,高于预期的3.6%,引发股债市场波动,美债市场5年通胀预期提升至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国是直通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