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基金亏了”求回血!20万人卖旧物,闲鱼:很多东西卖了就回不来了;证监会将坚决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2 18:59:50

证监会将坚决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基金亏了”求回血!20多万网友涌向闲鱼发布,闲鱼回应:不要为一时回血,“断舍离”珍贵的回忆

来自闲鱼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一周内就有20多万人涌入闲鱼,表示“基金亏了”求回血。同时,闲鱼还发布了致广大投资者的一封信,并表示”风物长宜放眼量,莫言轻易挂闲鱼,不要为一时回血,“断舍离”珍贵的回忆。

2丨整点投资丨3月12日港股通净流入32.05亿港元

每经AI快讯,3月12日,恒生指数下跌2.20%。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2.05亿港元。
3月12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8只,金额最多的是小米集团-W(1810.HK,收盘价:22.75港元),净买入30.621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3690.HK,收盘价:333.0港元),净卖出4.215亿港元。

3丨证监会:强烈谴责个别康得新投资者发布虚假消息 将坚决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

证监会:针对个别投资者质疑大股东康得集团占用康得新大量货币资金的问题,经调查认定,康得新涉案银行账户主要是为了配合财务造假,便于完成虚假销售收入回款。2018年末该账户显示余额122亿元,是累计归集金额,并不是真实的银行存款余额。虚假销售收入回款打入涉案银行账户后,被归集到康得集团账户再被循环用于造假所需虚假销售收入回款,故未有证据证明大股东单方面占用康得新资金。 自2月28日康得新披露追溯调整后的年度报告以来,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大量散布不实有害信息,恶意造谣诽谤,抹黑监管政策和稽查执法,攻击退市制度改革,甚至对监管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人身攻击、诬告陷害,妄图混淆视听、误导公众、扰乱市场正常秩序。个别投资者在公司多次提示存在退市风险的情况下,仍在大量买入此股票,并带头滋事诽谤。上述行为本质是意图向政府和监管部门施压,拖延和干扰康得新退市进程,从而达到其个人目的,进而牟取不当利益。对此,我会予以强烈谴责,将坚决依法依规推进康得新退市,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拓宽多元退出渠道,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4丨WHO:没有证据表明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与出现血栓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每经AI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没有证据表明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与出现血栓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5丨美国将进一步限制华为?外交部: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无理打压

在今天(12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国打压华为,禁止向华为出口相关设备零组件的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经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 赵立坚指出,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事。(央视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