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与新冠相似度高达92.6%!柬埔寨在冷冻10多年的蝙蝠样本中发现冠状病毒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1 00:01: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近日,外媒报道称,柬埔寨的研究人员发现,柬埔寨在10多年前就存在新冠病毒的一个近亲。研究人员从2010年以来就被存放在柬埔寨一实验室冰柜中的蝙蝠样本中,发现了与新冠病毒高度相似的冠状病毒毒株。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英国天空新闻台1月28日报道,柬埔寨科学家在2010年从两只马蹄蝙蝠身上采集留存的样本中发现与新冠基因序列相似性高达92.6%的冠状病毒毒株。

来自金边的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科学家在冷藏了10多年的样本中发现这一结果,这篇调查在预印本(预印本指研究成果还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该调查将接受同行评审)文献库BioRxiv发表。

研究报告中说,马蹄蝙蝠被认为是SARS冠状病毒的天然基因库。这种蝙蝠生活在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还未发现携带该毒株的马蹄蝙蝠在中国出现。

另据参考消息网援引法国《回声报》网站报道,不过,金边巴斯德研究所研究人员显然并没有从中得出新冠病毒来自柬埔寨的结论,因为柬埔寨是受其影响最小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不足3万例且死亡仅为462例。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看来,他们公布的数据表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种种病毒所处的地理区域要比人们迄今所认为的更加广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网-纵相新闻、参考消息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