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部分枣庄涉疫奶枣通过线上渠道流入天津市;华融湘江银行原副行长张建国因受贿罪、违法放贷罪获刑15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23:57:1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部分枣庄涉疫奶枣通过线上渠道流入天津市

据津云客户端1月30日消息,记者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部分枣庄涉疫奶枣通过线上渠道流入天津市,目前全市共有8份奶枣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9日,天津市接到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该市一批奶枣的生产原料乌克兰进口乳清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部分奶枣通过线上渠道流入天津市。经查,涉疫奶枣,产地山东省枣庄市,奶枣生产原料所使用的乌克兰进口乳清粉,与天津市之前涉疫乌克兰进口乳清粉为同一批进口。

2丨整点投资丨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122只 募集总规模4901.4亿元

据中国基金报,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122只,募集总规模4901.4亿元,这一规模仅次于2020年7月高点的5389亿元,成为新发基金月度规模的历史第二高点。

3丨华融湘江银行原副行长张建国因受贿罪、违法放贷罪获刑15年

据“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1月28日,该院对华融湘江银行总行原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张建国犯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张建国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2个月,并处罚金70万元;犯违法发放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80万元。对张建国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4丨新华时评:让留岗福利直达留岗人

新华社发文指出,今年春节,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各地政府陆续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留人”就地过年。“暖政”一出,就广获点赞。“暖政”要暖心,关键在落实。相关方面要拿出切实举措,确保这些福利真正落到留岗人员身上。 让留岗福利直达留岗人,还需要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真实上报留岗人数,及时落实政策福利,确保人留心安有获得感。同时,每一位留岗人员也应配合政府、企业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为全国防疫大局贡献一份力量。 留岗福利不是“纸上福利”,而是事关疫情防控大局的关键措施,是影响留岗人员获得感的惠民之举。相关方面要尽快拿出细招实招,让惠民之举真惠民,让留岗员工过一个有满满获得感、幸福感的春节。

5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主席:该大区约25%新增确诊病例为变种病毒感染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30日,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主席巴尔邦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讲话,坚持称该国目前应当采取极端措施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他同时警告称,该大区已经了解到有大约25%的新增确诊病例是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巴尔邦表示,阿斯图里亚斯大区中央医院的病毒学实验室可以准确检测出变种病毒,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致命性,因此目前该大区处在疫情局势非常严重的时刻。

6丨1月30日重要新闻回顾


1.82只A股“一夜预亏”3000亿,涉及股东户数695万户

2.海航集团顾刚:破产重整是海航稳步推进风险化解的必然之举,是对公司的一种保护

3.上海启用核酸检测车可日测6万人,上海市卫健委: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

4.1月30日12时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呼兰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5.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承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