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心堂和老百姓将建中国最大药房连锁店?刚刚,一心堂澄清:报道不实,确认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相关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21:00:02

每经编辑 王鑫

刚刚,国内连锁药店巨头一心堂(002727.SZ)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称:2020年11月2日,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题目为《消息称老百姓、一心堂商谈建立中国最大的药房连锁店》等报道,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和公司正在进行深入谈判,拟通过换股方式创建中国最大的药店连锁店。

为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上述报道内容不属实,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同时,本公司确认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相关事项。

2020年三季报显示,一心堂前三季度营收92.39亿元,同比增长20.59%;归母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24.80%。

公司调研记录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门店数达到6911家,净增长645家,其中新开业810家,搬迁门店127家,关闭门店38家(商圈变化、房租续签等原因),公司年初制定目标开店800家,公司形成合理的立体化门店纵深布局,未来还会继续增加乡镇门店数量,公司在川渝、广西、海南完成了省会、地市级城市布点,接下来会往下延伸,在山西、贵州完成了局部区域布点。整体开店目标是在每个城市门店占比达到25%,提高单一省份的品牌影响力、上游议价能力。

关于未来发展方向方面,公司称更关注长期可持续性,所以在并购更谨慎,更多是整合。从业务来看,公司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川渝、广西、海南、山西、贵州是重点发展地域,其中川渝是重点中的核心区域,除了新开门店,还要完善物流配送能力、团队运营能力,有利于在当地形成更好的竞争力。公司不断优化管理、销售费用占比,改善品类结构,增强用户关系,利用互联网业务扩大服务半径,O2O门店覆盖率目前达到 60%,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多样的购药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