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国务院:郑雁雄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骆惠宁任香港国安委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威宁秀水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3:02:5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务院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据新华社3日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有关规定,国务院2020年7月3日决定,任命骆惠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2丨国务院任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副署长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郑雁雄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任命李江舟、孙青野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

3丨官宣!鸟类专家确认,威宁秀水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据贵阳日报,7月3日,记者从威宁县委宣传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山坡上一块玉米地里的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据介绍,为尽快查明秀水镇不明声源产生原因,威宁县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贵州省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站长冉景丞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根据多日来当地群众现场录制的声音以及目击者描述,并现场对不明声源进行采样、分析和比对,可初步认定不明声源系黄脚三趾鹑发出。

4丨​缅甸出现首例治愈后再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据缅甸掸邦卫生部门确认,在缅甸与泰国的边境城市大其力首次出现了新冠肺炎治愈病例再次感染的情况。该患者为缅甸96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一名医护人员,于4月18日确诊新冠肺炎,之后被安排在景栋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于5月20日治愈出院,但是在6月30日的检测中再次确诊。目前卫生部门已安排与其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并采样送检。

5丨再创新高!5月欧元区失业率达7.4%

据央视财经3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日上午,欧元区公布5月失业率为7.4%,超过今年4月的7.3%,再创新高。其中,青年人失业率也高于4月。分析认为,欧洲多国已经陆续复产复工,但复工后人们仍需遵守“社交距离”相关规定,此外还有交通限制,这让经济复苏速度较为缓慢。还有经济学家预期,接下来欧洲国家将逐步撤销疫情期间的特殊就业补贴政策,这将给未来的就业局势再添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